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长白山旅游谋划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 (记者邹智威)“不久的将来,长白山将增加3条空中通道,在现有的长白山机场的基础上,再建三个机场。”昨日,长白山管委会相关人士在长白山项目投资推介会上透露。

长白山将建直升机停机场

相关人士介绍,长白山日旅游接待量从以往的8000人~9000人激增至今年高峰时段的2.2万~2.3万人,今年夏季已连续31天接待人数超万人规模。

“如果旅游者不提前3至5天预订房间,根本没地方住。旅游旺季的晚间,连安图一带都人满为患,找不到地方的旅游者甚至住进了敬老院、医院和汽车里。”

旅游者多了,就需要交通更方便。记者获悉,除了长白山到长春三条高速公路陆续开通,长白山机场至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线的陆续通航,长白山还在筹划建设另外三个机场,即在池北、池西、池南各建一个机场。

“这三个机场不会像现有的长白山机场那样大,都是直升机停机场,主要功能是旅游和应急救援与防火。”相关人士透露。这三个机场将面向高端旅游群体,使他们可以乘坐直升飞机饱览长白山风光。

酝酿在旅游板块整体上市

如何进一步扩大长白山旅游的对外影响力?怎样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将长白山打造为旅游业的龙头品牌?长白山正在谋划自己的出路。

今年年初,万达集团、泛海集团等已签订了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相关人士透露:“我们有个长远规划,要在2010年~2012年成为东北旅游龙头;在2013年~2015年成为北国度假天堂;要在2016年~2020年成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同时,长白山开发集团也在为上市积极做准备。长白山作为以旅游为主的品牌,将来通过旅游板块上市的可能性非常大。从融资角度,它可以解决长白山在开发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引进战略投资者,让知名企业参股、入股;从品牌打造角度来看,也利于北部长白山旅游龙头品牌的做大做强。”

目前长白山正在做长白山开发集团旅游上市前的谋划和准备工作,要把资产评估、资产剥离等一系列工作做好。

长白山将实行错时游

“长白山将实行错时游,实现淡季不淡,重点打造冰雪旅游。长白山地貌特殊,5月时仍能滑雪,别的旅游区做不到,因此可以延时我们的旅游客流,在5月份吸引集赏雪、戏雪、滑雪为一体的独特旅游时节。另外,要开发温泉旅游,长白山地热资源非常丰富,用温泉煮鸡蛋等项目很吸引游客。还将建立康体娱乐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高档酒店以及高尔夫球场等一系列配套措施,做好长白山旅游。”相关人士说。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吉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