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酒店:低谷或将过去 资产整合带来机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短期内H1N1流感改变旅游复苏轨迹。多灾多难的2008年旅游数据不同程度下滑,正当行业复苏之际,又遭遇H1N1流感影响,旅游行业再度陷入低谷。

  H1N1流感影响是暂时的,程度也将远远小于“非典”。H1N1流感感染人数虽多但死亡率很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其对旅游业的影响必将是短暂的,影响的程度也会远远小于“非典”。

  我们预计2009年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56%,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6.78%,2015年前我国旅游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1.87%。

  环城市休闲度假旅游将成为行业热点。我们分析认为目前闲暇时间是制约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新的假日制度促进短程旅游的发展,环城市休闲度假旅游将成为行业热点;带薪休假制度将促进我国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

  国资改革和金融危机为酒店业带来收购、兼并、重组机会。集团化是酒店业发展的趋势,国内酒店业大多属于国资,条块分割严重,行政主导的国资整合将推动国内收购兼并,金融危机带来国际并购机遇。

  世博会将引领上海旅游业走出寒冬。我们分析了多次世博会对日本入境旅游及举办地酒店业的正面馆促进作用,认为上海旅游业将真正受益于世博会。

  行业“增持”评级。自甲感流行以来旅游股表现明显弱于大盘,我们对比旅游股与沪深300的历史PE和PB后认为旅游类上市公司的估值相对于沪深300仍有一定估值空间。

来源:海通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