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总经理:小酒店大生意

《职业经理人周刊》
  255间客房、最小50平方米的客房、没有灯火辉煌的大堂……同王府井地区众多气派的五星级酒店相比,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显得有些“小”,但是酒店总经理尼尔斯·施罗德却对酒店的“小”情有独钟。

  创造不一样的酒店氛围

  酒店大堂一定是轩敞、豪华甚至炫目的吗?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尼尔斯·施罗德描述:“我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大堂小,没有吊灯,但是我们有壁炉,这样给客人传达一种温暖的信息。”

  不止是大堂,同那些动辄便有500间客房的高星级酒店相比,王府井希尔顿酒店255间的客房数量似乎“少得可怜”;而50平方米的最小客房面积也在说明着酒店的与众不同。对于这些“小”,尼尔斯·施罗德却很是得意:“不错,我们是王府井地区最小的高级酒店,但是正因如此,我可以和酒店的每一位客人亲切握手,可以为客人提供更加私人化的服务,我们追求的是小而精。”

  同酒店的“小”相配套的,就是尼尔斯·施罗德制定的酒店服务理念——贴心,他说:“酒店在实践之初,想要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一定要有卖点,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卖点就是为客人提供更加贴心和私密化的服务。”尼尔斯·施罗德深知,想要将“贴心”的服务理念很好地实行,照顾员工情绪十分重要,他首先将自己的管理理念定为相信并尊重员工:“我同员工的相处时间比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还要长,应当给员工以家人式的温暖,这样员工在工作期间才不会有坏情绪的影响。”于是,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身为德国人的尼尔斯·施罗德便会十分“贴心”地给公司员工发去祝福短信,尽管由于工作忙碌,发短信的时间已经很晚,但这一举动无疑让尼尔斯·施罗德的总经理威望大大提高。

  生活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改变

  全球金融危机给北京酒店业的影响可谓不小,很多酒店都采取了减员、降价等开源节流的措施,然而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不但没有裁员反而招聘了一批新人。不但如此,在尼尔斯·施罗德的策划下,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本月8日还将力邀世界最为知名的米其林3星大厨和明星厨师一道烹制一场美食盛宴,须知这些厨师都是世界顶级厨师,举办这样一场活动的成本不言而喻。尼尔斯·施罗德的这些举动被一些业内人士视做“疯狂”,对于这样的评价,尼尔斯·施罗德的态度是:“生活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改变。”

  尼尔斯·施罗德表示,由于酒店的房间少,所以目前酒店的出租率维持在50%左右,但是相信随着环境的改变,酒店的出租率会不断攀升。他分析,从地理位置上看,王府井希尔顿的地理位置在北京已经是“中心得不能再中心”,拥有权威的酒店品牌,具备目前最先进的硬件设施以及一个年轻、充满激情的团队,酒店存在着很多上升的空间。而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真正的机会到来之前随时做好准备;招聘员工、举办大型活动这些“疯狂”行为的目的就在于要不断推陈出新,让客人持续地关注王府井希尔顿,让客人喜欢这里,再吸引大量的回头客。

  同时,尼尔斯·施罗德还根据自身酒店特点,明确了酒店的目标群体,即商务客人和休闲旅游客人,而向来被酒店所看好的大型会议客人却被排除在目标客人之外,尼尔斯·施罗德明确地说:“大型会议客人是北京希尔顿酒店和希尔顿逸林酒店的目标客人。”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定位,王府井希尔顿的服务、餐饮等都针对目标客人做了相应安排,于是,私密化、温暖、温馨已经成了酒店的关键词,这也成为酒店在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揽客招牌。

  不要忘记最初给你机会的人

  尼尔斯·施罗德拥有18年的酒店管理经验,先后在德国、马来西亚和韩国担任总经理和酒店高管,帮助酒店建设、品牌推广,同时一些酒店在他的带领下还获得了很多荣誉。对于以往的成功,尼尔斯·施罗德总结了这样一条经验:“第一份工作非常非常重要,一定不要忘记最初给你机会的人。”

  尼尔斯·施罗德表示,他的第一任领导现在已经68岁了,对他今后的工作经历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我很幸运,工作有一个好的开始很重要。”正是受益于这个好的开始,尼尔斯·施罗德展开了一条多彩的酒店人生路,而现在身为总经理的他也时刻将培养酒店人才作为自己的责任。尼尔斯·施罗德曾经于2002年到过北京,此次到北京任职,他发现在这7年间北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迅速增长,酒店数量也大幅增多。但此时他意识到:“北京市场虽大,但无法完全提供酒店所需人才。”于是,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挖掘天才员工,成为他正在努力做的事情,并适时地给员工以激励。“我很享受管理的乐趣,并希望和员工一起享受工作的乐趣。”尼尔斯·施罗德如是说。

  无论是管理酒店或是培养人才,尼尔斯·施罗德都把这些当做了他的乐趣,正如他所说的:“我不曾把这个工作只当成工作,它其实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就如同呼吸一样自然。因为热爱,我很享受着手完成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商报记者 任维

  人物志

  尼尔斯·施罗德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总经理

  他拥有18年的酒店管理经验,先后在德国、马来西亚和韩国担任总经理和酒店高管。加入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工作近10年来,施罗德已分别在马来西亚和韩国筹划了当地新酒店的开业及运营。

  施罗德曾在韩国首家希尔顿度假酒店担任总经理,他成功地帮助此家酒店成为了商务和休闲人士的度假首选。就职期间,他为希尔顿品牌在韩国市场的创建和细分做出了重要贡献;施罗德还曾担任希尔顿吉隆坡酒店筹备开业时的商务发展总监,就职期间,酒店赢得了众多奖项。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