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酒店业投资仍被看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各个国家各行各业都在尽自己所能,中国也不例外。日前,汉庭酒店集团在京的第十九家门店以“豪华经济型”概念亮相,以及跨国酒店纷纷看好中国,都充分说明我国酒店业投资前景仍被看好。

  我国酒店业长线投资仍被看好

  日前,酒店业专家普遍认为,作为与宏观经济基本面相关性非常高的行业,我国酒店业的长线投资仍然被看好。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说,酒店资产和宏观经济基本面的相关性非常高。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了我国旅游酒店业长期仍然看好。

  泛太平洋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蔡硕说,遭遇金融风暴时,很多酒店发展商急于出手,其实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挑选最合适、最适当的机会出手。

  三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赵祥龙说,面临整个市场进入一个向下调整的周期,酒店业最好的投资机会来自于对原有资产的重新再整合。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形成酒店资产的,加强资产管理的能力会成为未来两到三年经济周期里各个酒店最关注的问题。

  跨国酒店看好中国旅游业

  近日,《华尔街日报》发表了题为《跨国酒店继续看好中国旅游业前景》的文章,文章指出:虽然旅游者已感受到全球信贷危机的压力,但中国似乎是个亮点。至少有两家跨国酒店连锁公司称,虽然他们在其他地区感到压力,但仍有意扩大在华业务。在新兴市场投资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英联投资(Actis)向7天连锁酒店集团注资6500万美元。另一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共同投资了这项交易。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英联投资中国区负责人林明安说,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仍然很好。无论是处于增长期还是困难时期,我们都看好中国的经济型酒店业。法国酒店运营商雅高集团发言人称,该公司仍在继续执行去年宣布的计划,即到2010年前将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酒店数量增加两倍,数量达180家。洲际酒店集团也在上周宣布,已签署了在中国管理6家酒店的协议。该公司还称,计划今后18个月内在亚洲推出首家精品酒店。洲际酒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长高伟斯在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对中国的长期前景有信心,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继续增长,并一直得益于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如高速公路和机场的建设。  

  尽管中国今年的旅游业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专家也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不过分析师们预测,中国市场旅游需求将依然保持强劲。

  “豪华经济型”挑战四星酒店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经济型酒店一定会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但影响或许有利可图。日前,汉庭酒店集团在京的第十九家门店——北京东单店以“豪华经济型”概念亮相,意在挑战高星级酒店市场。

  该酒店装修风格与高星级酒店相似,大堂、会议室等硬件设施齐备,打印、复印等商务设施也对会员免费开放。但这家酒店依然定位在有限服务的经济型酒店,会员价在300元左右,地处同一地段,价格只有五星级酒店的1/6,比四星级酒店也低了一半以上。东单店店长宋晓光称:“酒店开业后,加上时租房,入住率已经达到106%,目前酒店已接受了不少公司客户的预订。”

  汉庭首席运营官张拓表示:“面临经济不景气的形势,很多公司降低了差旅费标准。而汉庭酒店东单店都是按照对住宿比普通经济型酒店有稍高预算的商务客人标准定制。因此,对面东方新天地办公的大公司纷纷把协议酒店从周边的五星级改到了价格更实惠的汉庭。”

  “一方面,物业成本会下降,需要批发的客房用品等价格也会下降;另一方面,原来出差预算较高的公司会降低预算,经济型酒店的客源或许会增加,这些都是相对利好的方面。酒店品牌竞争力足够强的话,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可能会使这家酒店更突出。从大的方面看,经济可能会下滑,但是归结到某个行业可能得出不一定是不利的结果。”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如是说。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