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抢地热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地王迭出
  召开的吉林省长春市首届土地招商推介会,吸引了全国上百家房地产企业参加。继深圳、上海等地土地放量、地王频出后,“抢地热”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抢地”热潮。
  “抢地热”频现,地王迭出
  据记者了解,长春市首届土地招商推介会上,集中推出了19个地块、419万平方米,占年度经营性土地出让计划的80%还多。“每出一块地都有好几家抢”,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朱亚福说。
  据朱亚福介绍,长春土地市场与一线城市相比稍显滞后,年中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地王频出”的时候,长春土地市场依然偏冷。今年前三个季度,长春市经营性土地出让112万平方米,只完成年度计划的22%,大多数开发商仍在等待观望。进入下半年,长春土地市场渐热,近两三个月迅速回暖,出现了一地多求、起叫价数度被刷新的形势,拿地热头直追2007年。9月初,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以5.41亿元的价格竞得净月开发区内一宗16.8万平方米土地,超出起始价2.2亿元,溢价部分占起始价的68.5%。10月中旬,万科集团经过101轮现场竞价以10.01亿元拿下22.8万平方米的长春柴油机厂地块,溢价部分占起始价的108%。
  “这次大规模推地,我们是顺势而为”,朱亚福说。朱亚福认为,按照开发商目前的拿地热情,长春市年底前完成500万平方米的年度出让计划应该不成问题。
  一线城市开发商拿地热情也在看涨。国庆长假前夕,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布了一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公告”,一口气推出40块住宅用地,共计约335万平方米。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土地集中供应。此前的9月30日,绿地集团以72.45亿的总价竞得上海市中心城区徐汇区一幅大型综合性地块,打破了中海刚刚创下的70亿元“地王”纪录,再创地王纪录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上海土地市场将掀起抢购风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全国很多城市的土地出让仅完成全年任务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四季度仍是个地王频出的季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总裁孙为民:并购与否由LAOX股东大会决定
电器连锁巨头苏宁电器(002024.SZ)对此前连续9年亏损的日本电器连锁LAOX的收购,从一开始就充满着争议,如今LAOX股价在过去一月间的暴涨让并购充满变数。
有消息称,LAOX因股市表现异常已于日前引发日本证券交易监视委员会调查,这可能导致苏宁电器的首次海外并购“夭折”。
该消息称,在《日本经济新闻》披露苏宁收购LAOX的消息当天,LAOX股价即从前日收盘价36日元暴涨至66日元,涨幅高达83.3%,此后更是一路上扬,在7月2日其股价达年度最高峰(454日元),是半个月前股价的13倍之巨,而成交量也上升了近200倍。
对此,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告诉记者,“所谓的调查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我们昨天已经向LAOX和日本证券监管机构发函询问此事,但LAOX方面称没有接到任何调查的通知,而日本证券监管机构也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
他还告诉记者,“按照6月底签署的四方协议,苏宁电器、日本观光免税株式会社和原大股东(再生基金MTM)这次购买的股权的锁定期至少一年,而其他两家股东的锁定期要长于苏宁,所以在未来的一年内这些机构都不可能因LAOX的变动而获利。”
此前有媒体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日本蓝泽证券公司已被纳入调查对象。蓝泽证券是日本一家大型证券公司,在苏宁收购LAOX之际表现活跃,特别是7月2日、7月3日,有大笔资金进入市场,拉动LAOX股价迅速飙升。
对此,孙为民告诉记者,“借助并购和重组传闻来在二级市场通过频繁买卖来拉升股价是很多投资机构惯用的做法,这在全球内范围内是很普遍的现象,只要这次并购的知情方不在二级市场买卖就可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谁最可能被老板干掉?
在外企工作了这些年, 目睹了很多高级经理或主管的来来去去。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 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 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 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 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仔细观察, 其实有些规律。除了业绩以外, 以下个人总结仅供大家引以为戒:
太守本分, 不能主动: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 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 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 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 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华侨城整体上市获批 74亿元缓二线扩张压力
  经过一年多时间一波三折的运作,华侨城的整体上市方案终于走完最后一道审批程序。中国证监会于日前核准华侨城向华侨城集团发行新股购买相关资产,并豁免华侨城集团的要约收购义务。这也意味着华侨城整体上市已经指日可待,剩下的事情就是公司操作层面何时进行资产交割及股份发行。
  整体上市后,由于优质资产的注入,华侨城的下一步发展获得了更多的筹码,可以进一步加大在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和旅游市场的拓展力度。
  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华侨城一直希望将母公司的大量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整体上市的方式做大做强“旅游+地产”业务。为了达到这一目的,2008年6月,华侨城出台了一份整体上市方案: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募集资金数额不超过83亿元,用于购买华侨城集团注入的13家公司全部股权,从而实现集团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然而,由于股市当时正处于暴跌之中,投资者纷纷远离股市,该计划因无法实施而终止。
  去年底以来,股市强劲反弹,为整体上市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华侨城再次启动整体上市项目,并将整体上市方式由此前的公开发行调整为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6月8日,华侨城公布新的整体上市方案。公司将以每股作价15.16元,总金额约73.68亿元,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定向增发约4.86亿股,用以收购后者所持有的12家公司的全部股权。
  根据计划安排,实现整体上市后,集团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向上市公司倾斜。其中,注入房地产业务227万平方米权益项目储备,作价50.37亿元,楼面地价仅2219元/平方米。华侨城的地产权益项目储备也由此增加至510万平方米,为原先的近1倍。此外,华侨城将新增两家五星级、一家四星级和18家经济型酒店100%的权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