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乾隆玉玺拍出315万英镑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日凌晨1时许,一方清乾隆“八征耄念之宝”御宝交龙钮和阗青玉玺在伦敦苏富比举行的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会上被竞拍成功,落槌价为315万英镑(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此次“八征耄念之宝”拍卖的社会反响远高于去年创下纪录的白玉玺拍卖。有消息称,很多中国网民情绪激动,认为不能熟视无睹国宝流落海外,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出面索回。对此,文物界人士表示,不应过于情绪化,谨慎和理性更为重要,盲目地谴责和追讨,只会抬高拍价。目前,对于流失文物的登记造册和取证是追回文物的第一步。

  8位买家参与竞拍

  此次拍卖会共拍卖中国瓷器、玉器等拍品261件,以60万英镑起拍的“八征耄念之宝”成为全场焦点。

  记者从苏富比了解到,拍卖是按照拍品的编号进行的,乾隆玉玺的编号为“136”,大约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点多开始拍卖。苏富比新闻发言人西蒙·瓦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共有8位买家参与了竞拍,这其中有现场买家,也有通过电话参与拍卖的买家。据瓦伦介绍,拍卖行一般一个小时内能拍16到18件拍品,也就是说每件拍品大概用时3到4分钟。“但是这枚玉玺的拍卖持续了10分钟,你可以想象这有多激烈。”据称,玉玺最终被一位现场买家拍得。据了解,该拍品买主很有可能是中国内地买家。

  “八征耄念之宝”是乾隆在位55年,为庆祝80寿辰制作的,在乾隆玉玺中算是比较大的一枚,其印迹在许多重要宫廷收藏上都能见到。

  国外拍行盛邀中国收藏家

  事实上,皇家珍品近年成为拍卖市场的宠儿。就在去年10月,金融危机影响扩大的情况下,一方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在香港苏富比拍出了6338万港元的天价,刷新了白玉世界拍卖纪录。一些交易商表示,来自中国的“新贵”们通常热衷于购买和中国有关的物品,特别是和清、明皇帝有关的珍品。苏富比中国瓷器和艺术品部国际主管仇国仕说,从上一季的拍卖情况来看,中国内地的收藏家热情高涨,而且将目光锁定在高水平的拍品上。

  “现在在伦敦拍卖所里听到的不再是英文,而是普通话和广东话。”伦敦另一家著名拍卖行的中国艺术品专家艾尔麦达感叹道。有媒体称,很多中国内地的收藏家热衷参加伦敦的拍卖会,这使得本周伦敦亚洲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拍卖额达到了1600万英镑。

  伦敦第12届“亚洲艺术周”将于7日举行,各大拍卖行都十分看重中国内地这块市场,纷纷寄出邀请信函。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王健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