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陈德霖获任香港金管局总裁 固定年薪600万港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香港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候选人陈德霖正式获得委任,10月1日起将成为继任志刚之后第二位担任该职务的人。

  现年55岁的陈德霖,一直被视为最热门的接班人,他自2007年7月起出任特首办主任至今,原为政务主任出身,曾任职金管局及外汇基金管理局共近15年。2005年4月,陈德霖以“中年静修”为由请辞,离职时为金管局副总裁,之后为曾荫权助选,再于年底加入渣打银行任亚洲区副主席。

  陈德霖在获任后向记者表示,自己可以胜任金管局总裁一职,并称金管局工作一方面需要监管银行及维持货币市场稳定,但另一方面要确保整体金融体系稳定。他表示,其上任后首要任务将是要维持香港金融体系、货币及信贷市场稳定,并管理好外汇基金。同时他还会致力提升香港银行竞争力,推广人民币业务,尽他所能为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而努力。陈德霖特别指出,联汇制度是香港货币市场及金融体系的基石,自1983年实施以来行之有效,特区政府无计划改变。另外,在雷曼迷债一事上,要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同时能够平衡投资者保障以及香港金融产品的发展。

  在任免仪式上,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陈德霖对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和银行监管有深入认识,也了解国际和内地市场的情况。此外,陈德霖还具备丰富的公共行政管理经验,而且非常熟悉政府运作,是出任金管局总裁的理想人选。任志刚表示,陈德霖对金管局的运作及中央银行事务具有广泛经验,相信对金管局总裁一职一定能够驾轻就熟,并可胜任有余。

  新任总裁的任期为五年,固定年薪为600万港元,并在五年任期内不会作出调整,而根据表现决定的浮动薪酬则设定上限,首年为150万港元。据悉,新的薪酬水平将较现任总裁任志刚的薪酬水平低32%。此外,新任总裁离职后的就业管制期,也从原先的六个月延长至一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 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