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新能源发展规划将适时出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还要进一步的深入的研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

  刘琦出席国新办发布会,介绍我国能源行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琦表示,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我们在4月2日正式启动这项工作,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广泛听取了部门、地方、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现在应该说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讨论稿。国家能源局还要进一步的深入的研究,按照程序还要上报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我想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

  刘琦介绍,关于新能源很难界定,各国的说法都不一,我们这次编制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把能源主要界定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比如说对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比如说车用新型的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等。

  此外,刘琦介绍了新能源规划基本框架有五个方面:第一,我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第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三,规划的目标;第四,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第五,政策保障措施。

  刘琦表示,新能源规划我想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也可以说是一石三鸟。第一是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拉动投资、增加就业,第二个是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持续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第三个是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提升中国能源的国际竞争力。(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