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飞利浦汽车照明CEO:不同的汽车照明技术将共存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飞利浦全球汽车照明CEO Dominiek Plancke称,虽然氙气灯,发光二极管(LED)和卤素灯各有其优势,但它们将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共存。

    氙气灯首先由飞利浦在80年代中期发明,它是通过两个电极之间高强度的电弧放电而发光的。其功耗大大低于传统的卤素灯泡。

    现在全世界在路上跑的车里有超过1000万辆的车都安装了氙气灯。2008年仅在中国,飞利浦就销售了100多万个。Planck上周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

    现在氙气灯主要在奥迪和宝马汽车等高级和豪华轿车上使用。飞利浦期望通过开发在成本上更具有竞争力的新一代氙气灯开拓中级车市场,Plancke称。“我们将与灯具制造商和汽车制造企业一起开发一个能在费用总额方面带来重大突破的系统的解决方案。”他说。

    Plancke说中国国内汽车灯具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对飞利浦新氙气灯产品表示“浓厚的兴趣”。但就新的氙气灯产品,他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说明。

    Plancke相信除氙气灯外,其他类型的灯如LED和卤素灯也将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将来不同技术将共存。”他说。2005年,飞利浦获得了Lumileds照明的100%的股份,Lumileds照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外部照明LED灯供应商,成立于1999年,最早是飞利浦和安捷伦科技的合资公司。

    将Lumileds照明整合进飞利浦照明的工作预期在今年的年中完成。他说。

    此次收购将使他的公司能更好地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他补充说。

    根据Plancke介绍,氙气灯和LED灯技术在汽车照明市场中大行其道并不意味卤素灯将来就没有市场。

    由于卤素灯价格低廉,在新兴市场中它还是有很强的市场需求,他说。

    飞利浦照明在全球有6个汽车照明工厂,其中一个在中国河北松滋。据该公司统计,中国销售的新车中,50%都装有飞利浦的照明产品。

来源:《美国汽车新闻·中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