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闭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期两天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今天在广西南宁市圆满闭幕。论坛讨论通过了《共同宣言》,为加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提出了新的机制安排,为今后中国—东盟开展金融合作明确了方向。

  围绕“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中国—东盟金融服务平台”这一主题,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及欧美驻亚太区域的金融界人士分别就“在金融危机下如何推动中国—东盟区域内金融合作与金融创新服务”、“金融机构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支持”、“如何推动区域内投融资合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深化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建立有利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中国与东盟间的贸易与投资的便利化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说,目前,中国和东盟都处在金融快速发展的阶段,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和东盟国家深化金融合作的共识进一步增强。人民银行将在坚持平等互信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的中央银行的对话和协调,推动区域金融合作向纵深化、多元化方向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将与其他银行一道致力创造稳健和充满活力的机制,推动本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在金融合作方面,老挝政府意识到开放与融合是非常有效的。老挝中央银行行长普佩·坎普冯说,要加强合作,老挝需要在多边和双边的层面上融入到区域合作中,老挝正在准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老挝中央银行已与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老挝的银行业已经从中获益良多,并通过不断提升自己来与国际接轨。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说,金融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支柱。中国和东盟各国金融界高层和企业精英齐聚南宁,共同搭建区域金融合作平台,共商区域金融合作大计,充分体现了区域各方加强金融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信心和决心,这对维护区域金融安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的金融合作,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建议,进一步推动区域内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开放;研究适合区域内金融市场的金融工具;进一步推动结算合作;共同制定适合各自特点的金融标准和法规;完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对话平台;共同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改革,建立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

  《共同宣言》强调,从本次论坛开始,中国与东盟将致力于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加强区域内货币合作,促进区域内资本合作的目标,以金融合作为基础,加强东盟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发展,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调整各国产业结构,增强在世界上的竞争力。

  《共同宣言》认为,只有根据各国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中国—东盟区域金融合作,才能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以金融合作为基础,加强东盟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发展,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调整各国产业结构,增强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不仅有利于亚洲的和平与稳定,对于世界经济的持续稳定繁荣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来源:人民网  庞革平、王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