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可口可乐首度进军中国乳饮市场 完善产品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统一、康师傅、娃哈哈等对乳饮品类不惜重金投入,可口可乐也高调宣布进军中国含乳饮料品类市场。

  并购汇源失手半年后,可口可乐昨天高调宣布,将首度进军中国的含乳饮料品类市场。可口可乐高级整合市场总监嘉景荣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可口可乐要做全方位饮料公司”。

  在华“新路线图”初步确立

     中国的乳饮市场已相对成熟,娃哈哈“营养快线”等品牌拥有着绝对的市场占有率,可口可乐此时选择“后发”出击,被业内观察者认为是其在华发展“新路线图”的初步确立。

  早在汇源并购案被否之初,嘉景荣就表示,“可口可乐会依靠自己的资源和能力来发展新的饮料。”此后,可口可乐发起了美汁源“果粒橙”的全方位攻势,目标是进一步巩固美汁源在中国果汁饮料市场的领导地位。而可口可乐此次再度出击乳饮市场,更被业内视为其将向非碳酸饮料市场扩展版图的标志性事件。

  可口可乐十分看好中国的乳饮及果汁饮料市场。嘉景荣透露,诞生于中国内地的美汁源“果粒橙”如今已遍布内地主要一线城市,今年还进军我国香港,以及菲律宾、泰国、印尼等地市场。如今,同样出身于内地的“果粒奶优”很可能“复制”其发展之路。

  今年3月建成、投资达9000万美元的可口可乐上海研发中心被嘉景荣反复提及,果粒奶优正是该研发中心的新生儿。上海已成为可口可乐在全球的六大研发中心之一,其进军中国乳饮及果汁市场的雄心可见一斑。

  完善产品线,向“健康”转型

  2008年,中国内地水果牛奶饮料的整体销量已达到62亿升,并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在近年国内乳饮市场的开发和销售不断升温背景下,可口可乐此次出击,正是看准了这个市场所蕴藏的潜能和需求,并依托美汁源的品牌优势和营销资源,迅速做大内地的非碳酸饮料市场。

  此前,市场对可口可乐“美汁源”产品线过于倚重果汁存在着疑问,毕竟,统一、康师傅、娃哈哈等劲敌们都在推出花样繁多的新品,尤其在乳饮品类不惜重金。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市场已是美汁源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嘉景荣表示,此次果粒奶优将使美汁源的产品线进一步完善。谈及未来,嘉景荣并未用具体的占比数据来阐释“目标”,而是表示:“可口可乐将努力满足消费者对饮料的各种需求,在各品类的市场都会增加(投入),而哪些市场更有吸引力,就会进军哪里。”

  业内观察者认为,作为碳酸饮料市场的翘楚,可口可乐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全球健康浪潮的挑战。此外,碳酸饮料具有明显的季节特征,眼下中国内地步入秋冬季,碳酸饮料的销售旺季将随之结束,而进军代表健康的乳饮和果汁市场,无疑是可口可乐时下转型的最好去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