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短期暴利时代悄然结束
     “明年信贷增量将维持在高位,个别月份通胀率将突破4%,预计央行最早在明年二季度加息。”花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这一数据高于此前4000亿元的市场预期,而前三季度8.67万亿元的信贷增量预示着全年信贷增量将突破10万亿元,充裕的流动性使市场担心通货膨胀的突然来袭。
  对此沈明高认为,加息取决于通货膨胀的预期,明年通货膨胀率或达到3.4%(据投研报告显示,今年通胀率也在2%以上),不排除个别月份出现4%的通胀增长。通胀增长超过4%,加息变成可能。
  “通胀本身带给市场的影响有限,但由通胀预期带来的市场投机过度激进,直接导致房地产市场、黄金市场被严重炒作。”沈明高表示。
  与此同时,沈明高认为,中国经济的复苏是流动性推动的复苏。“从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趋势推算,预计今年全年信贷增速将实现10万亿元,同比增长33%。明年新增信贷规模仍维持在8万亿到10万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到25%。”
  “信贷规模如果连续两年呈现10%左右的增长速度,将给银行带来极大的资金压力,在这一背景下,银行只能够一面从资本市场"抽血",一面为公司提供贷款。”沈明高表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新能源发展规划将适时出台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还要进一步的深入的研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
  刘琦出席国新办发布会,介绍我国能源行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琦表示,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我们在4月2日正式启动这项工作,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广泛听取了部门、地方、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现在应该说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讨论稿。国家能源局还要进一步的深入的研究,按照程序还要上报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我想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时机会出台。
  刘琦介绍,关于新能源很难界定,各国的说法都不一,我们这次编制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把能源主要界定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比如说对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比如说车用新型的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等。
  此外,刘琦介绍了新能源规划基本框架有五个方面:第一,我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第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三,规划的目标;第四,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第五,政策保障措施。
  刘琦表示,新能源规划我想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也可以说是一石三鸟。第一是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拉动投资、增加就业,第二个是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持续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第三个是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提升中国能源的国际竞争力。(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 ……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你应该不顾一切抓住机会吗?一句话:不能。你会听取这样的意见,尤其是在你职业发展的早期。"去努力获得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让招聘经理最终确定给你工作机会,然后你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接受这个机会。在你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你的主要目的是抓住机会(甚至那时更想获得最佳职位),而现在的这个级别的职位不是你要不顾一切抓住的机会,无论你是否真的有兴趣。不要抱有"先抓住再放掉"的观点。
    你让用人单位最终确定你为这个职位的人选,向你提供这个工作机会,如果你说"不",你的风险至少是毁了一座桥,如果不是毁了几座桥的话。因为整个面试团队(包括你在内)经过了面试流程的许多阶段,大家都有权指望和认为这个面试的环境是公开的和坦诚的。这是一个相互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游戏-尤其是在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时。
    如果你让他们最终决定向你提供工作机会,却满心指望拒绝他们,这会使每个相关的人感到困窘。招聘经理可能会感到受骗了;他们浪费了时间,选错了候选人;他们将转向第二个候选人,希望第二个人没有看到自己不是第一人选的事实。如果你是通过猎头公司去应聘,猎头人员会感到尴尬,因为你拒绝了这个机会,使他受到很大的非议(猎头人员应当时刻了解你对这个机会的看法和顾虑)。更糟糕的是,你会冒着给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的风险。而你不想这么做。今天,你或许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不适合这个职位,不适合这个机会……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东方石化谋定千万吨油源 中俄拟合资建300-500座加油站
  中俄油气上游贸易不断突破时,下游合作同样在向前推进。13日,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与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下称“俄石油”)签订备忘录,俄方将为合资的东方石化提供千万吨油源,双方还有望共同在中国建设300到500座的合资加油站。
  从周一晚间起,俄罗斯总理普京一行飞抵北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在此前俄方对外透露,普京访华期间中俄将签署总额超过5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外界预计,中俄协议中能源合作依然是一大焦点,中俄天然气、石油贸易有望取得新的突破。
  12日下午,中石油与俄石油签订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股份公司关于推进上下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据了解,该备忘录的一大重点是加速推进双方在中国合资建设东方天津东方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
  双方同意在此前中俄“贷款换石油”每年1500万吨原油供应的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1500万吨的原油供应,这部分原油将主要用于东方石化的油源,石油价格将参照当时的国际市场价格确定。
  三年前,中石油与俄石油签署了《关于中国、俄罗斯成立合资企业深化石油合作的基本原则协议》。2007年11月,中俄东方石化(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注册成立,中石油、俄石油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1%和49%的股权,但此后该项目进展缓慢,始终停留在纸上讨论阶段。
  对千万吨原油供应东方石化的说法,中石油内部人士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方案只是一种设想,相关细节还需要更多的谈判来落实。“如果俄石油能够供应这么多的原油,就解决了合资炼厂最为重要的油源问题,东方石化推进的速度就要快很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