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何以快速回暖
  经济型酒店能迅速回暖离不开经济形势企稳向好的大背景,但他们努力在“危”中寻“机”,在酒店业激烈竞争中重新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经济型酒店业最近有些热闹。日前,如家酒店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3%,达到6.4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另一家经济型酒店汉庭酒店则宣布,2010年计划新开酒店300家,这个数字是其在过去3年里新增酒店数的总和。锦江之星、格林泰豪等经济型酒店也先后公布了自己的开店计划。这显示经济型酒店正在整体快速复苏。
  而在半年多以前,整个行业遇到了较大困难:一是扩张过急,成本高企。经济型酒店经历了连续三年的高速发展,酒店数量从2006年的1000家左右跃升至2008年底的3000多家。迅速扩张的规模也抬高了楼面租金,投资回报率迅速下滑。二是客源减少,收入下降。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酒店业作为反映商务活跃度的窗口行业,受到影响在所难免。成本上升,需求下降,两头挤压,全行业的日子都不好过。面对挑战,各经济型酒店纷纷采取措施提高市场占有率,终于在酒店行业中率先走出了低谷。
  一是紧抓客源。经济型酒店要生存发展,维持较高的入住率是关键。如家、锦江之星、汉庭、7天等连锁品牌都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信息系统,客户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就能够实时查询和预订客房。如家还建立了庞大的客户呼叫中心,客户只要打个电话就能知道要前往城市中离办事地点最近的如家酒店的位置、客房情况等信息。很多经济型酒店还和携程网、艺龙网等旅游网站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将信息通道与其对接和捆绑,通过这些渠道将散客源源不断地汇聚到手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上海新锦江大酒店总经理陆荣华
    由新浪财经和《新沪商》主办的“新浪金麒麟主题沙龙-激活后世博商机”在上海召开。图为上海新锦江大酒店总经理陆荣华。
  陆荣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下午好,今天天气比较热,也象征着我们上海人民目前迎接世博的一鼓热浪,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会越来越热。正在我们还在关注世博会的时候我们今天论坛已经关注到世博的长期效应,这是非常有战略眼光的举措。非常感谢我们这次轮班的主办单位新浪财经跟解放日报新沪商杂志社,为我们这些企业跟专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关注后世博。
  我讲的角度是世博让民族酒店品牌弯道超车。刚才很多专家跟企业家已经说过跟世博怎么样息息相关,我印象深刻的是地产业城市有多美好,地产业就有多美好,我想我们酒店业跟世博也是息息相关。从这几年对酒店业的投资大家就可以看到,也就在这几年我们上海的酒店业已经超速发展,跟上海的地产业是比翼双飞。上海的酒店业过去我记得我们五星级酒店才有7家到10家,目前已经将近到了50家,如果把四星级加进去的话可能到80家,未来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还有三四十家的高星级酒店出来,这个趋势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未来的眼光,今天要研究后世博,到了世博年份2010年肯定是酒店业的高峰,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高峰以后怎么办,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世博会以后我们酒店业肯定要面临过山车,过山车的意思是有个高峰,我们今天研究高峰以后怎么办。前段时间都在关注高峰怎么接待好,我们锦江乐园有过山车。我们上海是过小山还是大山,衡量一个酒店的经营业绩。Revpar为的意思是每间可供房每天收益,也就是今天的房没卖出去也要算,我们要把没有售出去的房间也要算进去,这是我们的指标。现在来看酒店的供应状况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从06年开始上海的酒店业业绩已经出现了下降的势头,上海的绝大部分酒店在05年跟06年一般都是业绩最好的年份,从06年以后开始下降,这个趋势我想大家都清楚,特别是包括08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 ……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你应该不顾一切抓住机会吗?一句话:不能。你会听取这样的意见,尤其是在你职业发展的早期。"去努力获得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让招聘经理最终确定给你工作机会,然后你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接受这个机会。在你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你的主要目的是抓住机会(甚至那时更想获得最佳职位),而现在的这个级别的职位不是你要不顾一切抓住的机会,无论你是否真的有兴趣。不要抱有"先抓住再放掉"的观点。
    你让用人单位最终确定你为这个职位的人选,向你提供这个工作机会,如果你说"不",你的风险至少是毁了一座桥,如果不是毁了几座桥的话。因为整个面试团队(包括你在内)经过了面试流程的许多阶段,大家都有权指望和认为这个面试的环境是公开的和坦诚的。这是一个相互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游戏-尤其是在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时。
    如果你让他们最终决定向你提供工作机会,却满心指望拒绝他们,这会使每个相关的人感到困窘。招聘经理可能会感到受骗了;他们浪费了时间,选错了候选人;他们将转向第二个候选人,希望第二个人没有看到自己不是第一人选的事实。如果你是通过猎头公司去应聘,猎头人员会感到尴尬,因为你拒绝了这个机会,使他受到很大的非议(猎头人员应当时刻了解你对这个机会的看法和顾虑)。更糟糕的是,你会冒着给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的风险。而你不想这么做。今天,你或许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不适合这个职位,不适合这个机会……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卓美亚逆势急扩容 预计2012年拥有酒店60家
  卓美亚(Jumeirah)作为迅速发展的豪华酒店管理集团,以旗下位于迪拜的伯瓷帆船酒店而广为人知。在经济危机尚未散去之际,卓美亚逆势扬帆,计划在2012年将旗下拥有的酒店数量扩充到60家之巨,而当前,卓美亚集团下属酒店数量还仅为11家。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卓美亚集团行政主席格拉尔德·罗利斯(Gerald Lawless)相信,坚持与众不同的市场理念是卓美亚成功的关键。
  《21世纪》:我们知道你的任期会在2010年结束,那么在未来的一两年里,卓美亚集团在中国以及亚太区域有哪些具体的市场拓展计划?
  罗利斯:是的,在你所说的区域里卓美亚有非常多的计划,我们已经在签署了一系列管理合作协议。卓美亚在中国有四个项目,一个是在上海,这个项目也许你们已经很熟悉了,是位于新天地的卓美亚汉唐新天地酒店,另外三个在澳门、广州以及三亚。我们在中国的运营很积极,我们也期待着未来可以在更多的区域打造新的酒店项目,特别是北京、杭州两地。
  至今为止,卓美亚集团一共管理着11家酒店,我们计划在2012年之前这个数字可以达到60家。当然这60家酒店不会全部在2012年开始运营,有一些还会处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相信到了2013年下半年,至少30家酒店将建成而且正式开张运营。
  《21世纪》:在豪华酒店行业里,卓美亚不可避免地也会遭遇同业竞争者。那么在市场定位和客户细分方面,卓美亚有哪些考虑?
  罗利斯:卓美亚的市场定位是五星级豪华酒店集团,万豪和四季酒店集团等是我们的主要竞争者。每一家酒店都有其独到之处,我提到万豪和四季酒店集团,因为这两个集团非常值得我们尊敬,都是非常优秀的豪华酒店行业的运营者。所以我们是同一梯队的竞争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