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寻找新乐土:资本逐利掀起中东淘金热
    “或许现在的欧洲已经不是股权投资基金的首选地区了。作为投资者,我们必须视野开阔,能够发现最好的投资机会。”西班牙本地股权投资基金MCH的创立合伙人索托(Jaime Hernandez Soto)感慨当前大量基金撤出西班牙的现状,“我们也应该走出国门,到新兴市场去寻找机会。”
    西班牙PE跌入深谷
    索托发出这样的感慨,实在是因为西班牙的现状不尽如人意。
    “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消费疲弱不振,加之经济展望也缺乏亮点,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下称”PE“)开始集体撤出西班牙。而就在几年之前,西班牙还曾经是杠杆收购的乐土。”9月8日的《华尔街日报》这样报道。
    数据供应商Dealogic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信贷市场的萎缩,让西班牙的股权投资公司业绩一落千丈。”
    在2007年到2008年,西班牙都是欧洲排名第五的股权投资胜地,但是按2009年至今的业绩排名,西班牙已经跌出了前20位。2009年至今,西班牙完成的股权投资仅有1.83亿欧元。而在之前的2008年和2009年,这一数字分别是68.6亿和31.5亿欧元。
    “事实上,整个欧洲的股权投资都在萎缩,而西班牙的退步更是非常明显。”业内人士向投资者这样表示,“在现在的西班牙,资金成本实在太高,也没有机构愿意向我们提供长期资金,而且我们也找不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所以投资额才会有这么大的降幅。”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陈德霖获任香港金管局总裁 固定年薪600万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候选人陈德霖正式获得委任,10月1日起将成为继任志刚之后第二位担任该职务的人。
  现年55岁的陈德霖,一直被视为最热门的接班人,他自2007年7月起出任特首办主任至今,原为政务主任出身,曾任职金管局及外汇基金管理局共近15年。2005年4月,陈德霖以“中年静修”为由请辞,离职时为金管局副总裁,之后为曾荫权助选,再于年底加入渣打银行任亚洲区副主席。
  陈德霖在获任后向记者表示,自己可以胜任金管局总裁一职,并称金管局工作一方面需要监管银行及维持货币市场稳定,但另一方面要确保整体金融体系稳定。他表示,其上任后首要任务将是要维持香港金融体系、货币及信贷市场稳定,并管理好外汇基金。同时他还会致力提升香港银行竞争力,推广人民币业务,尽他所能为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而努力。陈德霖特别指出,联汇制度是香港货币市场及金融体系的基石,自1983年实施以来行之有效,特区政府无计划改变。另外,在雷曼迷债一事上,要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同时能够平衡投资者保障以及香港金融产品的发展。
  在任免仪式上,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陈德霖对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和银行监管有深入认识,也了解国际和内地市场的情况。此外,陈德霖还具备丰富的公共行政管理经验,而且非常熟悉政府运作,是出任金管局总裁的理想人选。任志刚表示,陈德霖对金管局的运作及中央银行事务具有广泛经验,相信对金管局总裁一职一定能够驾轻就熟,并可胜任有余。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也不会拒绝一次 ……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也不会拒绝一次……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外资PE巨头KKR与凯雷落户北京 京沪等地PE争夺白热化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谢建华在“2009全球PE北京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际著名PE公司KKR和凯雷集团即将“落户”北京。至此,国际三大PE巨头将分别在中国内地“落户”。
  此前,黑石已经宣布在上海设立子公司。
  谢建华表示,北京市正在与KKR和凯雷集团进行接洽,这两个公司将很快在北京设立投资机构,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称很快就将有确切消息公布。而北京与上海等城市争夺PE中心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今年6月,上海发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设立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试行办法》,允许外资PE在浦东以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形式设立子公司,并给予一定优惠政策,包括允许外资PE以合伙人制形式设立、外方出资在20%内的基金,被视为内资基金,赋予其“国民身份”的待遇。这些政策掀起了数家外资PE8月在沪登陆热潮。
  而据悉,北京促进外资PE(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施细则本月即将出台。
  谢建华还表示,北京市正在筹备设立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总体思路是“1+3+N”的运作模式,即设立性质为引导基金的总规模100亿元的股权投资发展基金,再设立3个产业基金,再通过这些引导基金带动更多基金的成立。
  来自北京PE协会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6月至2009年9月,通过协会在京完成注册的股权基金机构27家,注册资本累计达46.58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达到402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达1370亿元。
  为吸引全球PE机构的眼球,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正在积极协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筹)、全球新兴市场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共同举办2009年全球PE北京论坛,该论坛将在11月8日-9日在北京举办。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