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关键在于了解需求
有一则大家非常熟悉的小故事:有一个鞋业公司想开拓非洲市场,于是派了两名业务人员到非洲去考察市场。两名销售人员到了非洲都看了一个相同的现象,就是非洲人没有穿鞋子的习惯两名销售人员归来,其中一个说,到非洲卖鞋是没市场的,因为非洲没人穿鞋。另一个却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潜力市场。同样的一个现象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看法,相同的案例还有《把梳子卖给和尚》。
菲利普·科特勒在05年新思维全球巡回论坛上说:“营销就是发现需求,并去满足它”。现在营销中的经典4p理论,其中第一个p讲的也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从中我们可以得出,发现消费者的需求在营销中的重要性。
任何产品的推出一定要建立在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基础上(或具有潜在需求)。在非典时期,乐百氏公司发现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在这段时间,人们谈非典大变,人人对自己身体的健康关注程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所以,乐百氏公司充分抓住这个市场需求,迅速推出“脉动”功能性饮料,该功能性饮料可以提高人体的免役能力,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产品一经推到市场,就出现了全国热销现象。后来,康师傅、农夫山泉、娃哈哈等公司也相继推出功能性饮料,,进一步加剧了饮料市场的细分。“红了网络饭饭”之所以红遍了大江南北,也同样是发现网民喜欢一边上网一边吃零食的习惯,但很多的零食容易掉渣,容易污染键盘,其次是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电视屏幕会引发疲劳,造成视力下降等这些需求“红了网络饭”针对这些需求,将产品诉求为“能量的补丁”,产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活性钙,可以缓解疲劳。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康佳创新海外战略显成效 签订四万多台订单
    日前,康佳举行了2009年秋季海外市场液晶新品发布会。会上,康佳集团对外宣告了下半年海外市场战略部署,并宣布其e-LED88、e-NET86两大业内顶级的液晶电视新品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
  康佳国际营销事业部总裁常东告诉记者,通过提供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康佳在拉美、印度等新兴市场上表现强劲,已成为康佳国际市场新的增长点。仅9月份单月,康佳就与巴西客户签订了四万多台的平板电视CKD订单,主销机型为32英寸、42英寸两款大尺寸平板。

  针对海外市场,康佳不仅依靠强大的ODM代工能力攻城拔寨,而且还正紧锣密鼓地输出技术创新型产品。此次更与香港DSC强强联手,正式面向香港与全球市场推出09年两大系列近十款液晶新品,力争以高端产品树立全球品牌形象。

  据了解,康佳最新推出的e-LED88系列平板电视被誉为“2009年液晶电视市场的全能王”,代表了液晶电视的发展趋势。它集“LED背光源、超薄、网络、节能、地面数字”于一体,是中国首台具有家庭互联功能的LED电视产品。康佳e-LED88系列集结了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电视功能,其超窄1.99cm边框和网络互联功能,更代表了电视机4C融合的发展方向。同时该系列首次植入色轮技术,是与全球最负盛名的色彩研究机构NCS色彩中心战略合作的首款产品,引入了改善彩电色彩技术的IVRⅣ色彩视觉方案,达到了全球平板电视画质的最高水平。……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也不会拒绝……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你应该不顾一切抓住机会吗?一句话:不能。你会听取这样的意见,尤其是在你职业发展的早期。"去努力获得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让招聘经理最终确定给你工作机会,然后你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接受这个机会。在你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你的主要目的是抓住机会(甚至那时更想获得最佳职位),而现在的这个级别的职位不是你要不顾一切抓住的机会,无论你是否真的有兴趣。不要抱有"先抓住再放掉"的观点。
    你让用人单位最终确定你为这个职位的人选,向你提供这个工作机会,如果你说"不",你的风险至少是毁了一座桥,如果不是毁了几座桥的话。因为整个面试团队(包括你在内)经过了面试流程的许多阶段,大家都有权指望和认为这个面试的环境是公开的和坦诚的。这是一个相互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游戏-尤其是在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时。
    如果你让他们最终决定向你提供工作机会,却满心指望拒绝他们,这会使每个相关的人感到困窘。招聘经理可能会感到受骗了;他们浪费了时间,选错了候选人;他们将转向第二个候选人,希望第二个人没有看到自己不是第一人选的事实。如果你是通过猎头公司去应聘,猎头人员会感到尴尬,因为你拒绝了这个机会,使他受到很大的非议(猎头人员应当时刻了解你对这个机会的看法和顾虑)。更糟糕的是,你会冒着给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的风险。而你不想这么做。今天,你或许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宝洁雷富礼:领导力大师
如今已经没有多少英雄型的首席执行官了。所以,在过去3周内,两位德高望重的首席执行官相继宣布退休十分引人注目。

  首先是安妮麦卡伊(Anne Mulcahy),她将施乐(Xerox)从破产的边缘拉回。

  现在有消息称宝洁(Procter Gamble)首席执行官雷富礼(A. G. Lafley)要辞职,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雷富礼使这家消费产品巨头复兴,将其规模增加至835亿美元,翻了一番。同麦卡伊一样,雷富礼也是临危受命,他也同样具有低调的领袖气质,重点明确,且坚持沟通。

  雷富礼与麦卡伊均获得成功并非巧合。上述特质是伟大的领袖所必需的。

  即便那些密切关注雷富礼职业生涯的人也几乎记不清2000年6月时情况有多糟糕,当时雷富礼从美容业务部门被提拔出来领导宝洁这家陷入危机的公司。在刚过去的五月份,雷富礼在《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一篇文章中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混乱状况:“公司已宣布无法实现预期的第三季度利润,股价也在一天之内从每股86美元降至每股60美元……在我的任命宣布的那一周内,股价再降11%。许多因素导致了我们当时所处的困境,其中主要是过于雄心勃勃的机构改革,我们的步子过大、步伐过快……但在2000年夏季,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不是公司市值减少了850亿美元,而是信任危机。”……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