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戴尔与佩罗上演连环收购战 吞下毕博中国业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戴尔向服务转型的步伐越迈越快。继9月下旬以39亿美元将IT服务商佩罗系统(P erotSystem s)揽入怀中之后,本周,佩罗正式收购毕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毕博中国”),至此,毕博中国被戴尔以曲线方式收归囊中。

  在收购佩罗系统之后,戴尔公司董事长麦克尔·戴尔曾经暗示,公司可能进行其他收购来充实IT服务的实力。此次戴尔曲线收购毕博中国,便印证了麦克尔·戴尔此前的说法。

  毕博前身毕马威管理咨询,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年收入近29亿美元。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

  佩罗抢得毕博中国

  所谓行家失手,自我断送。虽然是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毕博却未能为自己的命运提供最好的咨询服务。

  2月18日,毕博宣布已按美国《破产保护法》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四年前的一纸借贷合约令其无力偿还,不得不进行债务重组。拍卖业务、关闭部门、裁撤全球30余家分部的数万名员工自然难以避免。到目前为止,毕博已完成了在北美和日本的业务出售,以及在欧洲、拉丁美洲业务的M BO。

  但在中国,毕博业务所受影响并不剧烈。由于2001年便进入中国,毕博曾在2004年达到1000员工数,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外资管理咨询公司。因此,毕博中国仍保持了良好的收入和现金流增长。毕博管理咨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荣玛赞透露,2008年毕博中国收入达3500万美元,利润率19%,预计明年至少会保持30%的增长。

  有消息称,毕博债务重组后,普华永道、德勤和埃森哲都对毕博中国业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事实上,只有普华永道与我们进行过深入接触。”毕博中国董事经理王建宁告诉本报记者,由于普华永道是一家审计公司,流程较长,而更讲效率的佩罗此时出现,价钱又合适,便一举拿下毕博中国。

  中国市场成戴尔转型先锋

  自去年11月中国政府推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以来,中国经济率先复苏,上半年G D P增长达7.1%,全年保持8%的增长已经没有悬念。大规模的投入,以及企业间的并购重组浪潮,给管理咨询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2009年6月,佩罗系统就宣布,最近赢得了中国医疗和制造业的数份关键合约。但尽管佩罗系统董事会主席R ossPerot,Jr.自2005年起便开始了中国业务的开拓,其在中国的业务却显然不如毕博中国来得深入。“可以说,收购将助佩罗系统在华拓展取得新的飞跃。”王建宁称。

  佩罗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A ltabef表示:“戴尔、佩罗系统和毕博管理咨询均在直接满足客户需求方面拥有骄人的成绩,整合我们的服务业务部门将显著拓展我们在华的业务范围及业务能力。据了解,毕博中国的客户主要集中在能源、汽车、保险和金融服务业,正是中国大力推动发展的支柱型产业。而对于迫切渴望转型的戴尔而言,旗下多了毕博这样在华耕耘多年的咨询企业,将其在各个重大行业开拓的客户资源纳为己有,显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吕静莲 高凌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