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中国国际能源论坛在京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和国务院参事室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能源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与会的主要外宾。

  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本届论坛组委会主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蒋明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和世界能源理事会(WEC)秘书长ChristophFrei、世界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主席(WCRE)WolfgangPalz、全球风能理事会副主席PeterBrun等出席开幕式。2009中国国际能源论坛的主题是“发展清洁能源,促进节能减排”。200多位来自国内外能源领域的高层官员和专家学者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强化二氧化碳捕集与应用、开发交通运输的新型替代燃料,发展水力、风力、太阳能等新能源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分析国内外能源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提出有益可行的建议,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实现人类的共同目标——经济可持续发展及能源与环境的和谐做出贡献。

  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本届论坛组委会主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在开幕式上指出,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一体化的进程,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矿物能源的大量消耗,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因此,在今后相当长的历史阶段中,仍然以矿物能源消费为主的前提下,提高能源效率,控制能源消费数量,同时努力开发和应用新型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能源与环境的和谐,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的共识。中国政府提出,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王涛说,本届论坛是在一个特殊的背景下举办的。发端于2008年下半年,由次贷危机引发的一场金融风暴迅速席卷全球,波及实体经济的各个领域,能源业尤其是石油天然气工业更是难于幸免。目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仍未结束。在这种形势下,更需要我们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分析与研究如何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应对能源工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机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