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体质不同 养生有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养生应个性化,因人而异,因人制宜。

  日常养生,不同体质的人在运动、起居、心理调节等方面应该有不同的适宜方法。

  专家指出,养生要因人而异,要因个体的养生方法,天下养生的东西很多,只有适合自己的是好东西,不适合自己的,再好的东西不是好东西。

  人人都知道豆腐便宜海参贵,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吃海参。也许豆腐更合适。

  专家建议:读懂自己的身体,找准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体质,按体质养生。

  养生运动宜形神统一,人与自然应和谐。

  专家指出,运动也是因人而异的。运动是一种形神统一的运动,什么叫形神统一?例如在打太极拳时,要做到运气的时候运神,在比划的过程当中,出拳的过程当中是太极柔和的状态,这种状态使他的心灵和他的肢体属于一种互动状态。太极拳是太极,是浑然一体阴阳互抱,人与自然交互之中的一种整体和谐。

  不同体质患不同疾病,防病治病要先辨体质。

  体质与疾病有明显的相关性,比如痰湿体质的人,肥胖的人容易得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或者女孩子的多囊卵巢综合症等等。又如气郁体质的人,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失眠、乳腺增生这类人容易得这类病。

  另外,气虚的人容易反复感冒。

  专家指出,体质通过调理可改变,可以从一个健康的体质转变为不健康的,也可以从一个不健康的体质走向为健康的。

  有事可做,豁达乐天,血脉要通,不要乱补。

  专家建议,养生要有一个精神寄托,要劳动,动脑也是养生的方法。

  另外,不要乱吃补药。

  要通,三通。血脉要通,补多了不通;肠胃要通,每天要大便,吃得下拉得下;心气要通,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