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忙人投资理财 赢亦有道

当投资理财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时,职场人士对理财投资的需求更是日益增加,可是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做好投资理财的愿望和可以投入的时间出现了明显的冲突,繁忙的工作使他们无暇顾及理财事务。
那么忙人就不理财了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其实,随着信息技术的高度发展和电子商务的普及,更多的为商务忙人提供的理财工具不断丰富,注重创新的基金公司早已推出灵活便捷的投资工具解决商务忙人的投资问题。
职场忙人用于投资的资金往往有两个来源:一是之前累积的存款或一些大额不定期收入;二是每月的工资收入。理财专家建议:累积存款在近期无大项支出的情况下,可主要用于投资理财,实现资产增值;而每月工资则需要应对日常生活支出,并在扣除支出所需的情况下,合理配置剩余款项进行投资。
首先,即使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青年人,我们仍建议控制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投资人可将累积存款中的30%用于银行定期存款或者债券投资,剩余资产可选择1-2只股票型基金进行长期投资。而要看一只基金是否值得长期投资,最好要把表现时间拉长来看,选择长期回报稳健的基金品种。
其次,典型的职场忙人往往月收入较高且很稳定,每月通过定期的小额投入有望获取更多收益。定投品种则建议选择指数基金,如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作为一种低费率的被动型投资基金,ETF联接基金排除了主动选择股票和板块配置的人为因素,按照指数的构成选择一揽子股票从而实现对指数走势最密切的跟踪,为忙人们省去了研究的过程。为了增强定投的盈利效果,投资人还可采用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如华安基金电子商务推出的定期不定额业务能在摊低成本同时智能选择每期投入金额,这种灵活的定投方式尤其适合波动幅度大、风险收益双高的市场。 …… [阅读全文]

学学美国式理财

    如果说理财是一辈子的事情,那么,有些书应该时不时地拿出来温习一下。比如,曾经畅销一时的《富爸爸穷爸爸》一书。 
    刚刚上学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曾经被父母这样教育过:一定要好好学习!只有学习好了,才会上好的大学,只有上了好的大学,才会有好的工作。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又被反复强调了N次。 
    很多人想当然地以为,只要有了一份不错的稳定的工作,就不必再为金钱发愁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现实生活中,有那么多的医生、律师、工程师仍在为金钱发愁,换句话说,稳定的收入不一定会让他们免于财务困境。 
    当前的世界处于一个急剧变化的年代,但不幸的是,家庭和学校里的教育却还在原地踏步。我们在学校里学习专业知识,但并没有学会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以及如何赚取财富,并且让财富保值和升值。 
    “人们在财务困境中挣扎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在学校里学习多年,却没有学到任何关于金钱方面的知识。其结果是,人们只知道为金钱而工作……但从来不学着让金钱为自己工作。”作者罗伯特如是说。 
    什么叫做“为金钱而工作”?假定你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于是你买了房子也买了车子,结了婚也生了小孩,但随后你发现每个月的开销越来越大,盈余越来越少,于是你越发卖力地工作,期望加薪和升职,换取更多的收入,结果你换了更好的车子,更大的房子,但还是逃脱不了拼命工作的宿命。  …… [阅读全文]

专家指点第四季度理财经

      第四季度,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理财问题是什么?
  在日前,本报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共同举行的权威理财师接热线活动中,多位读者的咨询透露出相关答案。
  关键词一:资产配置
  张女士:我的家庭每年剩余资金约5万元,生活支出比较稳定,准备每年拿出5万元用于理财,请问该如何操作?
  嘉宾解答:王晓航表示,这类家庭生活稳定,资金流也不错,因此,在理财过程中,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实现资产的合理配置非常重要。
  王晓航认为,在进行资产配置前,最关键的就是要有自己理财的明确定位,也就是说,家庭理财需要做什么,因此,前提就是要确定家庭理财收益的目标。
  李洋则建议,第四季度,家庭理财可重点购买灵活配置型基金,这类基金进可攻,退可守,比指数型基金更适合震荡上行的行情。同时,家庭如果要购买保险,应根据实际需要合理选择保险的类型和比例。
  关键词二:房产投资
  刘女士:现在做房产投资是否适合?又该如何操作呢?
  嘉宾解答:王晓航认为,相比于国内其他城市,目前沈阳的房价仍处于中等水平,而且,沈阳房价的最大特点就是相对稳定,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也未出现大起大落。因此,在未来的10年内,做房产投资仍比较适合。
  王晓航介绍说,房产投资有很多技巧,首先要尽可能选择市中心,而不要选择周边的房产。
  同时,购买住宅比较适合,特别是10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就更加适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要从娃娃抓起

    上周,一名初二女生仅因为父母亲不同意给她买手机,就当着同学的面喝药自杀,幸好抢救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这名初中生平时的要求父母都予以满足,这唯一的一次不满足就引起了她的不满,以自杀的方式示威。
    虽然这是个极端的例子,但是也反映了一个社会普遍的现象,大多数家长都尽量满足孩子的需求,使孩子根本体会不到钱的概念,认为父母的钱是花不完的。专家指出,理财,不仅是成人必备的课程之一,对于孩子,也是不可或缺的。从小塑造子女的正确财务观和金钱观,会成为孩子未来的事业、生活的好帮手。下面这个“五步理财法”就是家长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步骤一:零用钱定期发。定期发放零用钱,并严格执行约定时间到才给下一次的零用钱。一开始,父母可以“周”为发放零用钱的时间单位。等到孩子习惯后,时间慢慢拉长为“月”。这种方式除了可让小孩学习在固定时间内分配金钱消费之外,也可训练孩子的用钱能力。    
    步骤二:培养记账习惯。由于孩子年纪小,或不知如何记账,刚开始时,父母可帮助孩子将未来一星期所需的花费记录下来,然后逐日补上额外支出项目,慢慢养成小孩记账的习惯。等到建立几次记录后,慢慢放手让孩子自己记账。该步骤的好处是,父母们可藉此检视孩子的消费倾向,若发现有偏差,可适时纠正。     …… [阅读全文]

会理财的女人是幸福的

    现在的女性已走出家庭束缚,跃上职场当家作主,知识与财富倍增,女性拥有绝对独立自主的权利,至于理财观念,当然也脱离传统旧迷思。
    新世代的精英女性,理财与消费能力不容忽视,开名车、居华厦的女性不在少数,更有不少人是投资市场的常胜军,她们分析判断的能力令人赞叹。
    先改变消费习性 再谈理财
    想要理财,若没有资本,一切皆属空谈。不论是月光族的你,等待先生发薪日的家庭主妇,或是在职场上冲锋陷阵的上班女郎,改变消费习惯是首要关键,将不必要的支出挪为理财资本,同时具有3种观念,后续才有无限想象空间。
    观念一:你不理财 财不理你
    理财不只是空谈口号,要身体力行,更要持之以恒。
    观念二:让消费物超所值
    美丽的女人投资外貌,聪明的女人投资内在。充实自我理财观念、开拓视野,将消费用在刀口上。「利用知识生财」,是新时代女性最高竿的理财方式。
    观念三:强迫储蓄 定期投资
    “零存整付”、“定期定额”都是强迫储蓄与投资最佳手段,让部份薪资自动向投资帐户投诚,眼不见为净,多年后成效绝对令??满意。
    三阶段理财 一生无忧虑
    女性理财可分为三大阶段,依照不同年龄、阶段需求做适度调整,让自己成为财务主宰:
    阶段一:女人20最美丽
    进入职场才数个年头的??,除了累积职场经验与社会认同外,更重要的是趁未有家累前,累积投资理财的本钱,否则两手空空,连眼前生活都成问题,何谈投资理财?
    待手边有了一笔闲钱,便可以开始进行投资,由于年轻人有承担高风险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