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媒领袖谈趋势:新旧媒体未来将竞合而非对峙
新媒体曾长期被人们形容为洪水猛兽,认为它必将淹没吞噬掉传统媒体。尤其是在去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美国报业风雨飘零,让不少人更坚定如此的信念。
  不过,在昨日的世界媒体峰会上,也许是世界经济形势向好,与会的众多世界级传媒巨头恢复了往日的镇定和信心,尽管仍有不少人坚持部分传统媒体将在二十年之后消亡,但是众多传媒领袖在谈及未来传媒发展的趋势时表示,新媒体不可能一枝独秀,未来媒体竞争将是新旧势力的整合,而非单纯的对峙。
  亚洲纸媒仍处上升通道
  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金融危机给报业带来巨大的冲击。美国作为金融危机的发源地自然是首当其冲,整个报业可以说是哀鸿遍野、噩耗频传。
  据统计,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有507家日报的发行量锐减,绝大多数报业公司只能勉强维持运营。而在广告收入方面,据《纽约时报》4月15日报道,美国甘尼特公司等几家最大的报业集团的广告收入今年第一季度下跌了大约30%,其他所有报纸的广告收入降幅多在20%以上。
  尤其让业界痛心的是,一些百年老字号的处境同样十分艰难。《华尔街日报》被迫缩减版面,《纽约时报》则不得不放弃近百年传统,在头版辟出大幅广告版面,并抵押总部大楼,寻求2.25亿美元融资;而《洛基山新闻报》与《芝加哥太阳时报》则相继倒闭。
  不过,在昨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上,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媒体代表,和欧美国家对纸媒等传统媒体的前景判断分歧甚大。 …… [阅读全文]
外资财险公司加大中国客户开发力度 在华业务缩水
外商投资减少以及出口的下降,正影响着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在华业务的增长。不过,尽管面临业务出现萎缩的不利局面,但外资保险机构对华投资信心依然不减,并通过加大对中国客户的开发力度等措施来调整公司的经营策略。
  外资财险公司市场份额下降
  根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前8个月中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数据粗略推算,外资保险公司在国内财产保险市场的占比仅为1.05%,比去年全年的1.2%下降了0.15个百分点。在外资企业最集中的上海,上海保监局最新对沪40家跨国保险机构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机构中,有37.5%的跨国保险公司保费收入下降;77.5%的机构盈利下降,其中20%的机构盈利下降幅度超过了50%,35%的保险机构出现亏损。
  对业务和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外资保险公司在华的市场份额为何萎缩?“受累经济形势影响,出口和外商投资减少是外资保险在中国的财产保险业务出现保费下降的因素之一。”太阳联合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即将赴任的首席执行官欧特绅·格莱格,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事实上,大多数在华开展业务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与外商投资的关系一直是“唇齿相依”。外资保险公司财产险业务主要依赖于在华开展业务的外商投资项目的增加。而今年以来,由于境外融资困难,海外投资者放缓了在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这使得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可承保的财产保险项目减少、保费收入自然也出现了下降。 …… [阅读全文]
视频网站版权之讼:聪明的商业阻击战
这是一场聪明的在规模有限市场上的商业阻击战。诀窍是在对手正需要加大火的时候来个釜底抽薪。
目的有三:一来可以打击竞争对手,最终为自己的产品争取时间,威慑广告主,并最终在视频领域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二来可以给董事会一个交代;三来还可以用“版权卫士”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一举多得。
1、事件
诉讼起局
搜狐“当家人”张朝阳领头向视频网站发难。
2009年9月15日下午,“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这个由搜狐、激动网、优朋普乐和华夏视联等4家国内新媒体公司共同发起的联盟背后,是全球110家视频版权相关的权利方,中国4A广告联盟旗下41家广告公司,以及CR尼尔森、艾瑞、DCCI等第三方调研公司和法律专家。
启动仪式上,反盗版联盟发起方宣布,已对优酷、土豆、迅雷等主要视频盗版网站1000余部被盗版侵权的国内影视剧取证保全,即日起将对优酷网503项盗版侵权行为提请诉讼,其中包括《喜洋洋与灰太狼》、《麦兜三部曲》、《王贵与…… [阅读全文]
乳制品业经历凤凰涅磐 食品安全信心审慎回归
外媒评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一周年
  【编者按】在食品安全体制相对健全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中国去年发生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曾引起他们的高度关注。于是乎,对于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在这一年来的重建,海外媒体也始终保持着关注。从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不妨听听他们给中国的表现打多少分。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漆菲发自北京 位于北京崇文门的一家菜市场上,穿上各色“新衣服”的乳品队伍浩浩荡荡的摆排在货架上,董先生望着这些新品种踌躇不定,最后还是选择了保质期较短的一款牛奶。“保质期短的营养成分保存越完整,更加新鲜吧。”他表示。
  经历去年9月11日爆发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后,中国人的食品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无论是中国乳制品业的凤凰涅磐,还是整个食品安全体系的治理整顿,在一年前高度关注“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的境外媒体人士看来,他们对于一年后中国食品安全信心恢复又会做何评价呢?
  从忧心忡忡到放下心来
  “前两年在美国听到很多关于中国食品的报道,让人觉得非常…… [阅读全文]
差旅业正逐渐成为有影响力的产业
近日美国国家商务旅游协会(NBTA)与Expedia公司旗下的差旅管理公司易信达 (EgenciaTM)公布了一项重要调查的部分结果。该调查的方法是对全球差旅支出进行了数据量化,并对今后5年的差旅增长情况进行了预测。评估结果表明,亚太地区是增速最快的地区,过去10年的年增长率达到了7.2%,同期北美与西欧的年平均增长率仅分别为2%和4.6%。
  报告指出2008年中国差旅业支出938亿美元,10年间的年增长率为11.6%,远高于其他地区的增长率,并没有像其他国家一样受到经济危机的强烈冲击。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的差旅市场正在日趋成熟,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的差旅增长率将达到6.5%,而美国的增长速度仅为0.3%。按照这样的预期,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差旅支出最多的国家。报告的首席分析师在报告中这样指出:“调查显示,差旅业正逐渐成为全球经济中具有影响力的一大产业,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差旅在全球范围内的日益普遍。”按照报告中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企业盈利的10%都用在了差旅支出上,而且将来会更多。 …… [阅读全文]
能源等四大行业薪酬增长降幅明显
日前,由第一资源和太和顾问联合主办的2009员工薪酬福利与激励高峰论坛在沪举行,来自美商会、国泰人寿、联合信贷银行、花旗银行、平安银行、虹桥百盛等企业的150余位人力资源总监及部门负责人就职场中的热门问题进行了研讨。在全球金融危机逐步波及实体经济的大环境下,“裁员”、“降薪”、“开源节流”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词汇,很多企业的薪酬策略和福利管理都受到不小影响。那么,在成本和激励的双重挑战下,企业HR又该推出怎样的应对策略,才能有效应对眼下特殊的经济环境?作为雇佣者,企业如何建立可持续性薪酬福利计划?
  2009实际薪酬增长率现状
  外资企业比国企、民企下调得明显能源、化工、金融、房地产降幅较大
  作为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有8年丰富咨询经验的专家,太和顾问资深顾问季征,以“动荡时期的薪酬福利策略与趋势分析”为题,介绍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设计薪酬福利策略的有效方法。
  季征认为,现在,一些企业进行人力成本控制时仍选择减少…… [阅读全文]
新医改下 药企通过预算管理提升竞争力
基本药物制度是一个全球化概念,是一个国家药物政策的核心。
  “基本药物”的概念,由世界卫生组织于1977年提出,指能够满足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剂型适宜、保证供应、基层能够配备、国民能够公平获得的药品,主要特征是安全、必需、有效、价廉。各国公共医疗保障体系都不可能为民众的所有药物开支付账,因此对所有上市的药品进行适当的遴选,编制出基本药物目录。目前,全世界约有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正式的基本药物目录。
  在我国新医改方案中,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一项重要内容。我国医改方案中的基本药物,是国家按照“防治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中西药并重”的原则,结合我国用药特点并参照国际经验,确定的药物通用名目录。事实上,基本药物目录在我国一直存在,但一直以来未起到实际作用,新医改旨在通过建立一系列制度保障基本药物目录的运行。
  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许嘉齐称,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政府定价范围。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原则上按药品通用名称制定公布,不区分具体生产经营企业。在国家零售指导价格规定幅度内,省级政府根据招标形成统一采购价格、配送费用及药品加成政策,确定本地区政府举办的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具体零售价格。
  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近期表示,今年10月前将出台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和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而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将于11月底以前出台。
  医药企业洗牌在即
  记者采访的药企人士认为,基本药物因为是国家买单,政府采购,政府将对企业拥有较大的议价权。在国家财政支出有限的现状下,国家当然希望尽可能提高财政投入的效率,药价的调整势在必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钢铁出口缩量 助力世界钢铁业复苏
中钢协再批铁矿石超量进口
  进口超量,出口缩量;全球消费减少,国内消费增长。中国钢铁业在和全球市场“对着干”的语境中痛苦挣扎,严重过剩的红灯已经骤然亮起
  “今年以来,中国铁矿石已超量进口大概5000万吨。”10月12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钢铁协会(WSA)年会上强调了我国铁矿石整体需求供大于求的事实。
  这已不是中钢协第一次表达出这样的信息。今年以来,包括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在内的多位人士都已作出了类似表述,尤其是五六月份铁矿石谈判最胶着的时刻。当初,单尚华还曾将超量进口的矛头对准了我国部分炒买炒卖的铁矿石贸易商。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一直在高位运行,累计今年1到8月的数据,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为4亿多吨,同比增长了32%左右。
  另一方面,2009年1月至8月出口钢产量只占中国产量3.8%,相比2008年同期的12.9%大幅下降。
  中钢协顾问吴溪淳认为,在经济危机背景下,这为世界钢铁行业复苏“帮了大忙”。
  “同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出口量也算其中非常少的。中国生产的钢均在国内消化,并非有些人所称的那样,中国大量出口钢铁影响了世界钢铁行业恢复。”吴溪淳说。
  “铁矿石价格已没有上涨空间,不过也不能排除铁矿石价格受人为炒作因素影响。”在谈及超量进口时,罗冰生还顺势为2010年的铁矿石谈判积极造势。他表示,原先的谈判规则在实践中证明已不太合适,必须做出调整及修改。“但修改谈判规则并不是由一方决定的,需秉承共赢互利的原则由供需双方来改变。” …… [阅读全文]
报告称房地产前20强企业全年将揽金4000亿元
虽然始自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并未完全消退,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却风生水起,不仅让房地产企业赚了个盆满钵满,更将一些“濒危”的企业拉回了生死线。
“年末TOP 20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在日前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报告(下称“报告”)中,易居中国的克而瑞系统及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笃定地预测。
报告如此笃定是因为,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20强企业的总销售金额已经达到3500亿元。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表示,典型企业四季度的成交面积将与三季度大致持平,成交金额虽略有下降,但四季度整体完成500个亿不成问题。
虽然上述排行榜单自今年年初开始发布,缺乏去年的报告,但根据记者的调查,几乎所有企业都在今年前三季度交上了令人惊喜的“答卷”,相当一部分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金额实现翻番。而销售收入的成倍增长,更令很多于去年陷入危机的企业转危为安,例如绿城集团,以及刚刚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的恒大地产等公司。
“这个数据基本是准确的。”针对“报告”中显示的远洋地产前三季度销售金额107.29亿元,远洋地产北京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森林表示认可。
克而瑞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CBN记者,报告中涉及的公司销售金额均由该批公司所售项目当地房管系统提供,因此比较严谨,不过仅涉及上榜公司销售的住宅物业。
据CBN调查,几乎所有上榜企业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相当一部分企业甚至实现了倍速增长。远洋地产去年同期仅实现销售金额50个亿左右,而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07.29亿元。不久前远洋地产更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至110亿元,张森林对CBN记者表示,公司实现目标非常轻松。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