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能源等四大行业薪酬增长降幅明显
  日前,由第一资源和太和顾问联合主办的2009员工薪酬福利与激励高峰论坛在沪举行,来自美商会、国泰人寿、联合信贷银行、花旗银行、平安银行、虹桥百盛等企业的150余位人力资源总监及部门负责人就职场中的热门问题进行了研讨。在全球金融危机逐步波及实体经济的大环境下,“裁员”、“降薪”、“开源节流”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词汇,很多企业的薪酬策略和福利管理都受到不小影响。那么,在成本和激励的双重挑战下,企业HR又该推出怎样的应对策略,才能有效应对眼下特殊的经济环境?作为雇佣者,企业如何建立可持续性薪酬福利计划?
  2009实际薪酬增长率现状
  外资企业比国企、民企下调得明显能源、化工、金融、房地产降幅较大
  作为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有8年丰富咨询经验的专家,太和顾问资深顾问季征,以“动荡时期的薪酬福利策略与趋势分析”为题,介绍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设计薪酬福利策略的有效方法。
  季征认为,现在,一些企业进行人力成本控制时仍选择减少招聘的方法,而在薪酬管理方面,要么调整薪酬水平,要么变动薪酬的结构或调整薪酬管理模式,把员工的满意程度、敬业程度,包括福利、包括晋升、非认可的因素都通通考虑进去,对薪酬进行全面的优化。
  对比企业计划与实际薪酬增长率,外资企业比国企和民企薪酬下调得更为明显。从去年薪酬增长率的降幅计划来看,首当其冲的是能源、化工、金融、房地产等行业,而实际上这些行业的员工薪酬也都进行了大幅下调。比较来看,中高端薪酬调整幅度较小,而一般主管层和决策层下调得较多一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电集团朱永芃乔保平高嵩赴新疆区域调研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高嵩在新疆区域调研。调研期间,朱永芃、乔保平、高嵩参加了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深化投资建设新疆电力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与自治区领导进行会谈;朱永芃、高嵩与阿克苏地区和伊犁州政府领导进行座谈,并赴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艾比湖工程和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考察;乔保平赴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5月18日,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市签订了深化投资建设新疆电力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朱永芃、乔保平、高嵩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与朱永芃、乔保平、高嵩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18日,朱永芃、乔保平、高嵩出席新疆公司工作汇报会。会上,朱永芃从四个方面对新疆公司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重战略、重规划。新疆公司的发展战略始终比较稳定,循序渐进,充分体现了“积累资源、科学规划、重点部署、分步实施、良性滚动”的发展思路。二是发展较快,效益很好。虽然在成立之初条件有限,但新疆公司却实现了效益与规模同步、快速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三是综合开发步伐较快。新疆公司在战略资源方面,突出了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在水电、火电、风电、煤炭以及太阳能、煤化工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和可喜突破,布局合理,考虑全面,正在朝着打造综合性能源企业的目标迈进。四是关系协调出色。与当地政府沟通顺畅,在发展当地经济的同时,也推进了公司的发展,在“特别注意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主导的新型产业、特别注意占领可再生资源、特别注意向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型”方面作出了表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可以犯错误不能抢风头
    在一个场景中,老板胸怀若谷地容忍着下属犯错误;而在另外一个场景中,即使在下属取得好的工作成绩之际,老板也无法容忍下属的好大喜功,更不能忍受下属的功高震主。
  作者简介:林景新,资深公共关系顾问
  我来讲一个亲历的故事,一个职业经理人遇到了怪事:当他在业务上犯了重大错误的时候,总经理愿意为他默默地背负董事会的责难;但是在他工作出色、正想大展拳脚之际,总经理却又将他“扫地出门”。
  逃过明线,又踩暗线
  我曾供职于广州某大型企业集团,其主体为国有企业,内部结构复杂,导致机构臃肿,关系错综复杂,是一个典型的讲究“公司政治”的场所。
  那一年,公司准备上市但缺乏国际化人才,董事会决定打破常规,从外部引入一名具有国际背景的人才。从外资企业被挖角过来的高级经理人张冲成为公司的市场总监。
  作为张冲的搭档,我与他工作上互相配合,共同向总经理汇报。我在企业多年,深知公司政治凶猛,所以在张冲入职第一天,就坦诚地提醒他国企与外企文化大不相同,关系之复杂超乎想象,建议他在开展工作之前,有必要先熟悉、研究一下国企…… [阅读全文]
三十而立需要注意三个要点
  三十岁男人理财:
  扩大资产掌握理财主动权
  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大多工作了七八年,有的已做到公司的中层,应该处于工作稳定,收入稳步上升的阶段,是理财意识觉醒的时期。他们手上都有一定的积蓄,也都有基金、股票甚至是期货,但因为在按揭房子或车子,因此多在负债中,处于人生中贷款压力最大的时期。这一时期适逢家庭建立期,因此要学会合理开支,扩大资产,巧妙利用信用卡周转。
  三十岁男人的投资 理财策略应该是稳健偏积极的。他们有能力,处于事业上升期,能掌握理财的主动性。目前,大多数三十岁的男性多选择单比基金或股票投资。我建议有家庭的男士,以家庭为单位留够3-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固定支出)后,通过多样性的理财产品搭配,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例如债券、基金定投、股票等几种搭配投资。在组建家庭后,每月定投一定比例的基金,在三五年后生育的费用或孩子上学的费用就不用“临时抱佛脚”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油与伊朗签署南阿扎德干油田开发协议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日前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旗下总部位于瑞士的投资公司Naftiran Intertrade Company(NICO)签署协议,中石油购得伊朗南阿扎德干(South Azadegan)油田70%股权。
  根据双方协议,中石油将持有南阿扎德干油田70%股权,NICO持有该油田20%股权,另外10%的股权为日本INPEX公司持有。
  最初,NICO拥有南阿扎德甘油田90%股权,INPEX公司持有10%。受金融危机影响,NICO该项目融资遇到困难,于是向外寻求投资支持。根据双方周日签署的协议,中石油将为该项目所需的90%资金提供保证。
  阿扎德干油田位于伊朗西部,是伊朗近30年来发现的最大油田,也是世界最大的油田之一,原油储量约420亿桶。其中,南阿扎德干油田量产后日产原油将达26万桶,开发成本约25亿美元。今年8月,中石油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有关南阿扎德干油田的合作备忘录。而在09年1月,中石油已与伊朗签约开发北阿扎德干油田。
  另据英国BBC消息称,中石油与伊朗达成的是回购协议,在合作开发后,伊朗方面将收回阿扎德干油田,而中石油在未来几年内将获得石油产品的收益,作为投资回报。
  除此外,中石油与伊朗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还不止这些。
  事实上,包括中石油在内的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在伊朗已活动多年。中石化2001年起就开始在伊朗改造炼厂。2年前中石化曾与伊朗政府签订联合开发亚达瓦兰油田,但至今日该协议仍然没有详细的方案。中海油的北波斯湾天然气田的谈判也以失败告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