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甲流将感染全球80%人口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新一轮大暴发,韩国等国学校停课,感染人数纷纷刷新纪录。而韩国《中央日报》10月28日说,流感疫情已经进入一个月中最紧要的关头,世卫组织相关人士预测,直到全球人口的80%都感染后疫情才会结束。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目前韩国每天确诊病例“都超过了4000人”,和夏天相比幅度大幅提升。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本部相关人士预测道:“随着第二次过冬,每天会出现10万名患者,直到全球人口的80%都感染后疫情才会结束。”
  住院和死亡可能性加大
  经记者核实,这一惊人的消息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相关人士的说法。
  “随着北半球各国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大流行的传播,住院和死亡的可能性将加大。”该官员表示。据早期研究显示,某些人群中,包括少数民族和土著人群,住院和死亡的可能性更高。
  韩国200所学校停课
  据报道,韩国因甲流而停课的学校28日超过了200所。比前一天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了8月份开始正式统计甲流停课学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法制晚报》)
  抗体保护力可维持半年左右
  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昨日在回答网友的提问时透露,从目前的临床实验来看,至少有85%以上的人群接种甲流疫苗之后具有保护作用,疫苗保护的持久性仍在观察中。
  余宏杰说,疾控中心已经做了13000多例的临床实验,有效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而从接种情况来看,疫苗的安全性也非常好,虽然极少数出现了一些反应,但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至于疫苗的持久性观察,目前有关部门也正在进行中,最早的临床实验是7月份接种的,到现在才短短的两三个月,但抗体至少可以维持到冬、春季。 …… [阅读全文]

中美高层互动“预热”奥巴马访华

29日上午,美国三位主管经贸事务的“重量级”人物——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和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齐聚杭州,出席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与骆家辉、柯克共同主持会议。?
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华盛顿,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正在进行访问,并在28日与美国防部长盖茨就加强军事交流达成7项共识。
距离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后的首次访华仅有半个月,外界普遍认为,中美两国此刻就双方关注的经贸领域和军事领域进行高端对话和互访,是为下月两国元首的会晤预热和铺路。
王岐山29日在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此次中美商贸联委会,继续本着坦诚务实、相互理解的精神,就彼此关切的议题加强沟通,努力达成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
骆家辉此前也表示,他将与王岐山商讨解决两国的贸易问题,以确保奥巴马总统访华时,能够在推进两国贸易发展方面有“实质性的进展”。
与中美经贸合作的态势遥相呼应的是被称为中美关系“晴雨表”的两军关系。徐才厚与盖茨达成的7项共识,既有务实性,又有战略性。双方特别提到将“结合军舰互访,举行复杂条件下的海空联合搜救演习和减灾交流”。上海美国学会会长丁幸豪认为这已经有了危机管理机制的雏形。
另外,参观众多美国军事要地也在徐才厚的访问日程之中。作为美军“敏感地带”的战略司令部第一次向中国军方领导人敞开大门。
分析人士认为,积极的两军交往和热络的经贸谈判并非偶然,体现出中美双方的诚意,既是为奥巴马访华做准备,也是落实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具体步骤。 …… [阅读全文]

中美商贸会达成多项共识

10月29日,第二十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杭州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会议。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29日在杭州表示,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美两国已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能源合作以及环保、旅游、农业等领域经贸问题达成多项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陈德铭是在中美商贸联委会后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介绍这些成果的。
陈德铭介绍说,中美双方认为,中美商贸联委会对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同意继续巩固和加强在联委会下设12个行业合作工作组和若干磋商机制的合作框架。
双方表示,中美两国应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恪守G20峰会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解决美对华贸易逆差的措施不是限制自中国的进口,而是在积极发展双边贸易中促进平衡。
针对中方强调与关注的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放宽对华出口管制、全面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限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环境等问题,美方表示,将加强与中方的沟通和磋商,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美方在进行出口管制体制改革进程中,将与中方合作,妥善解决中方关注的问题。修改相关规定,尽快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问题;认真研究,推动解决中方关注的其他农产品检验检疫问题。
美方承认中国在市场改革方面不断取得的进展,将尽快召开市场经济地位工作组会议,讨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美方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将确保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得到公平对待。也将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手续,为签证申请提供便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发改委:今年中央投资9080亿 近8成已下达

  经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截至8月底,已下达中央政府投资7170亿元,占今年投资总额的79%。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8日向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的报告时说,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总额9080亿元,其主要来源是:中央基建投资3676亿元,车购税专项投资860亿元,中央灾后重建(基金)投资1300亿元,中央财政其他公共投资1593亿元,中央政府性基金1651亿元。
  有关投向和资金分配情况如下:保障性安居工程493亿元,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2522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2134亿元,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建设926亿元,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696亿元,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633亿元,灾后恢复重建1300亿元。此外,还安排了中央事权范围内的中央本级建设项目370多亿元。
  据张平介绍,为了促进了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资金落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还提出了“三个百分之百”的考核目标:地方配套资金要100%落实,项目要100%开工建设,发现的问题要100%整改到位。
  “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中央政府投资项目进展顺利,管理不断加强,资金使用比较规范,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张平说。
  另据张平介绍,中央财政首次代理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此外,今年以来已核准发行企业债券筹资2678亿元,已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筹资7504亿元。 …… [阅读全文]

中国经济实现V型反转 政府出手托起增长

  7.7%——随着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22日“揭开盖头”,年初提出的全年经济增长8%左右目标的实现,已没有悬念。
  欢欣鼓舞之余,仍要看到,外需不足、产能过剩、通胀预期等新老问题凸显。民间投资该怎样“接力”一揽子计划?收入增长能否“跑赢”物价上涨?经济增长方式该如何转变?
  从6.1%到8.9% 经济增速呈“V”形反转
   从一季度6.1%的近年来谷底,到二季度7.9%,再到三季度8.9%,中国经济增速划出一道有力的“上行线”——中国在向世界宣布,已经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说。
  工业生产增速明显回升,是经济回升势头增强的最有代表性的缩影。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速降至历史罕见的3.8%;到了三季度,增速增至12.4%,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市场信心也得到了显著增强。
  同期,国际形势正在好转,一些发达国家经济开始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收缩1.1%,而其7月份的预测是收缩1.4%。
  “实现全年8%的目标是有把握的,没有悬念。”基于目前中国经济的良好态势和去年四季度较低的基数,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自身周期性调整双重影响,中国的出口、用电量、中央财政收入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负增长,工业增速、企业利润等指标大幅下挫,春节期间上千万农民工失岗返乡。进入今年二季度,形势明显好转。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