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甲流将感染全球80%人口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新一轮大暴发,韩国等国学校停课,感染人数纷纷刷新纪录。流感疫情已经进入一个月中最紧要的关头,世卫组织相关人士预测,直到全球人口的80%都感染后疫情才会结束。
众多世界级传媒巨头恢复了往日的镇定和信心,尽管仍有不少人坚持部分传统媒体将在二十年之后消亡,但是众多传媒领袖在谈及未来传媒发展的趋势时表示,新媒体不可能一枝独秀,未来媒体竞争将是新旧势力的整合,而非单纯的对峙。
外商投资减少以及出口的下降,正影响着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在华业务的增长。不过,尽管面临业务出现萎缩的不利局面,但外资保险机构对华投资信心依然不减,并通过加大对中国客户的开发力度等措施来调整公司的经营策略。
这是一场聪明的在规模有限市场上的商业阻击战。诀窍是在对手正需要加大火的时候来个釜底抽薪。目的有三:一来可以打击竞争对手,最终为自己的产品争取时间;二来可以给董事会一个交代;三来还可以用“版权卫士”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一举多得。
在食品安全体制相对健全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中国去年发生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曾引起他们的高度关注。于是乎,对于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在这一年来的重建,海外媒体也始终保持着关注。
对全球差旅支出进行了数据量化,并对今后5年的差旅增长情况进行了预测。评估结果表明,亚太地区是增速最快的地区,过去10年的年增长率达到了7.2%,同期北美与西欧的年平均增长率仅分别为2%和4.6%。
在全球金融危机逐步波及实体经济的大环境下,“裁员”、“降薪”、“开源节流”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词汇,很多企业的薪酬策略和福利管理都受到不小影响。
“基本药物”的概念,由世界卫生组织于1977年提出,指能够满足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剂型适宜、保证供应、基层能够配备、国民能够公平获得的药品,主要特征是安全、必需、有效、价廉。
进口超量,出口缩量;全球消费减少,国内消费增长。中国钢铁业在和全球市场“对着干”的语境中痛苦挣扎,严重过剩的红灯已经骤然亮起。“今年以来,中国铁矿石已超量进口大概5000万吨。”
虽然始自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并未完全消退,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却风生水起,不仅让房地产企业赚了个盆满钵满,更将一些“濒危”的企业拉回了生死线。"年末TOP 20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已成定局。”
263总裁
应该说从企业的角度当然还是同一个企业,从263的发展的历程角度来讲,我们也是一个不断成熟和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早年间,263实际上在骨子里头它更偏向于做通讯,最早可能大家也了解263除了是门户网站之外,拨号上网业务是263一个很重要的支柱。263是所有当时互联网企业当中来讲唯一一个没靠融资撑起来的这么一个企业,而且是年年是盈利的,从一开始就是盈利。当时做到这个程度,它基于的是我们的拨号上网业务的支撑,这是它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北极光
开心网“火”了,这让北极光创投间接又出了一次风头。在“清科2009年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邓峰告诉CBN记者:“我们目前是开心网的第一大股东。” 2008年9月,开心网获得北极光创投400万至5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近日有消息称开心网完成了启明创投和北极光创投约2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对此,邓峰承认确有追加投资。他说这是VC普遍做法,为的是保持自己的股权比例,但数额不方便透露。
北京新意互动广告有限公司高级策略师
网络营销机构面临营销的“危机”。“危”是企业整体营销预算势必压缩,这也会波及到网络投放。“机”则是,企业更需要将有限的预算花到更有效、更精准、更便于测量的方向,由此,网络营销机构需要强化对于网络媒体与消费者,以及对于新的媒体和营销手段的研究和分析,主动适应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市场变化,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机会。
绿叶制药集团董事长
据说,绿叶海外成功上市后的第一个新年,刘殿波在新年员工致辞中重点讲了当年几个跨国公司的案例:礼来通过整合R&D,成功摆脱了“百忧解”专利到期的阴影;辉瑞收购华纳-兰伯特,从而获得立普妥等重磅炸弹,进一步奠定了其行业霸主的地位;全球排名17的赛诺菲并购了排名第5的安万特,从而成为世界第3大药厂……随后的两年,绿叶四处出击,先后买下了一个一类新药,并购了两家企业,收获了一家企业43%的股权。凭借这些动作,这家此前在业内还并不特别知名的公司一下子声名鹊起。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
1991年,海尔集团成立,开始了多元化发展。张瑞敏在随后几年内迅速扩张,先后兼并了18家亏损企业。1998年,海尔进入国际化战略阶段。时至今日海尔也只是走了一步半,“产品已经进入到国外的主流渠道,可是销售的还不是主流产品。”但至少,海尔仍是国内企业中国际化做得最坚决和扎实的一个。“做事应该不争一日之短长。俗话说,‘将军赶路不追小兔’。我做事是有目标的,不达到这个目标我就不走神。就像驾车在高速公路上狂奔一样,既想高速又想稳定。”张瑞敏说。
从陌生到熟悉,猎头公司呈现星火燎原之势,只花了不到十年。当中国职业经理人开始以独立群体获得越来越大的话语权,猎头公司也水到渠成地赢得更为广阔的舞台,无论是国际知名猎头公司的入驻、还是本土猎头公司雨后春笋般的钻出地面,面对公众——猎头行业正由神秘、低调转向理性和公开。
老板的底线虽然属于“隐形的翅膀”,但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与了解一个人的品格与为人一样,在探寻老板的底线同样需要深入的洞察与分析。在这个过程中,老板身边的人、老板的言语与喜好以及企业中老员工的交流,都是摸索老板底线的重要路径。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12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4年11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58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
米勒认为,此时正在进入一个数字媒体的时代,MySpace在新闻集团的数字媒体业务中占有重要地位。“如今,MySpace Music以超过2700万独立访问量成为全球第二大音乐在线社区,并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把它做到第一。”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戴尔向服务转型的步伐越迈越快。继9月下旬以39亿美元将IT服务商佩罗系统(P erotSystem s)揽入怀中之后,本周,佩罗正式收购毕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毕博中国”),至此,毕博中国被戴尔以曲线方式收归囊中。在收购佩罗系统之后,戴尔公司董事长麦克尔·戴尔曾经暗示,公司可能进行其他收购来充实IT服务的实力。
爱尔眼科进行网上路演,幸运地成为第二批招股的创业板公司中首家网上路演的企业。然而就在爱尔眼科即将拿下第一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民营医疗机构的时候,却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2004年增资的过程中,在投资既成事实的时候又撤资,程序有违法律规定;然而为了上市,公司在刻意地消除法律障碍。
两个多月前的变故还让维维心有余悸——宿迁政府突然收回双沟酒业的股权,这让已经将双沟打造为自己支柱产业之一的维维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很快,它就寻觅到在白酒业中的另一个替代者——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几天前,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3.48亿元收购枝江酒业51%股权,合计4080万股。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