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腾讯:在网络上做一代人生意 事业很大野心更大

《职业经理人周刊》

  马化腾持有腾讯控股11.66%的股权,截至2009年8月31日,市值约为213.75亿元。

  腾讯公司是如何运作的?它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5年前,你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QQ;2年前,你可能会加上网络游戏、门户;但今天,面对此问题,你可能会一脸茫然。

  马化腾野心很大。他要把一代人的传统生活全部搬上网络,打造在线生活,做一代人的网络生意。

  腾讯希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像水和电一样渗透到用户的生活当中,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基业长青,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腾讯使用的网络平台包括即时通信工具QQ、门户网站腾讯网(QQ.com)、网络游戏、多媒体博客服务QQ空间、无线门户(3g.qq.com)、搜索服务“搜搜”(soso.com)、电子商务“拍拍”(paipai.com)以及财付通等。它旨在服务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的在线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需求,为网民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

  腾讯提供多种互联网增值服务和无线增值服务,为互联网用户带来丰富的网络互动体验,目前主要经营三项业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

  马化腾秉持“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作为腾讯的经营理念,认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为用户创造了什么价值息息相关。

  腾讯持续强化在线生活平台,保持平台的健康发展和用户活跃度。

  该公司坚持多元化的发展策略,互联网增值服务、在线广告、网络游戏、无线增值服务收入结构布局合理,使经营和财务业绩均实现稳固的增长。

  在创新上,腾讯不断投入资源和人力开展新兴业务的拓展,重点突破搜索业务、在线支付业务和桌面软件业务。

  而在企业管理上,腾讯坚持开源节流,严格控制运营成本和营销费用,但坚持投入可以在未来长久发展的种子业务。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 汪恭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