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海航集团欲50亿收购上海朱美拉和希尔顿酒店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交易落实,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集团”)近期在地产及酒店业的投资将近80亿元。

  刚刚准备从天誉置业手中接盘广州威斯汀酒店的海航酒店集团(下称“海航酒店”),正在酝酿一笔更大的酒店收购案,目标直指上海新天地两家已经停工的豪华酒店——朱美拉(Jumeirah)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康拉德酒店。

  未经确认的消息称,上述两家酒店的收购案涉及资金额高达50亿元人民币。对于这项收购,海航酒店总裁高天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事情正在接洽当中,暂时未有结果可以对外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家超豪华酒店的投资和开发者均为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而礼兴公司由瑞安集团和上海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两家酒店分别签订了闻名全球的豪华酒店集团朱美拉以及希尔顿集团麾下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

  上海有业内人士透露,“事情基本上谈得差不多了。”朱美拉和希尔顿两家酒店管理公司应该已经接到涉及股权转让的相应知会函。但昨天希尔顿通过公关公司向CBN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未收到涉及康拉德酒店所处的物业股权转让的相关文件。

  两酒店原本计划于2008年开业,但由于业主方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陷入停滞状态。今年,上实集团曾经透露过收购上述项目的意愿,但最终未有结果。

  上周末,海航酒店刚与天誉置业签订协议,同意有条件按11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以现金收购其拥有的城建天誉的全部股权,城建天誉的主要资产为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及天誉大厦(不包括已经售出的天誉大厦17楼至22楼办公室物业)。

  对于海航酒店准备进行的连续收购,一位对酒店并购颇有研究的私募人士表示,海航酒店有机会收购到几个优质的酒店资产,都是与原业主遭受金融危机的困扰有关。不过,酒店并购不会成为未来行业发展中的常态,原因是目前国内酒店行业的资本化程度非常低,交易不可能非常活跃。

  事实上,海航集团近期在地产业的动作相当频繁,除了上述两宗酒店收购案例外,海航集团旗下包括海航置业在内的三家企业联合以18.24亿元的总价拿下了上海浦东滨江一幅办公用地,并以3.65万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成为上海“单价地王”。而此次实施酒店收购案的海航酒店,其实是海航置业的下属公司。

  如果收购上海新天地两家酒店的交易最终落实,海航集团近期在地产及酒店业的投资将接近80亿元人民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