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从万达收购事件看经济型酒店现状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期,酒店业内传来消息称,万达集团对一个总计有28家经济型酒店在内的“资产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知情人士透露消息说,“他们愿意出价6亿元”。

  从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这一资产包中的28家经济型酒店,主要分布于浙江、四川、甘肃、广东、山东等全国约10多个省市,并以卓安酒店作为连锁经营品牌。

  万达的收购计划实施与否尚待证实,但这一计划无疑把“经济型酒店”推向前台。如今,随意在上海、北京或天津这样的大都市中心商业区就可以轻易找到经济型酒店,有些地段经济型酒店的密集程度让人惊讶。用“跨越式”发展来形容经济型酒店的的扩张速度再合适不过。

  最新信息显示,在“如家快捷”、“锦江之星”迅速扩张到接近200家的时候,“莫泰168”、“格林豪泰”、“汉庭快捷”、“速好家”、“7天”等酒店的扩张计划也是紧随其后,黑马“七斗星”更是高调发布了未来8年开1000家店的庞大计划。

  调查显示,在公众心目中,“经济”并不等于“低廉”,对于酒店“经济性”的理解,只有16%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是价格低廉;有超过56%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是在安全、卫生和舒适的条件下,价格适中;30%的消费者则认为,应该是一定品位下的较高性价比。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教授认为,“可以看出,对于公众来讲,选择经济型酒店是基于舒适度、愉悦感和价格三方面的标准综合考虑。”

  但近几年经济型酒店快速夸张的背后,危机也逐步迫近。数据显示显示: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已从2005年的平均89%跌至2006年的平均82.4%;平均客房价格从2005年的328元降到了209元;经济型酒店单店年回报率由两年前的30%-50%下降到20%-30%。与此同时2007年经济型酒店物业成本相比2006年上升了40%多。这组数据,不难看出在经济型酒店疯狂发展的背后,经营状况并不尽如人意。

  如何突破困局,成了摆在经济型酒店经营者面前的一道难题。价格与服务,品牌与实力,这些酒店业内营销的关键因素,对于经济型酒店来说,颇有点双刃剑的意味,或许,能在这其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经济型酒店的经营状况才会有根本性的好转。

来源:慧聪酒店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