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任何个人品牌营销的关键还在于“口碑营销”。你的朋友、同事、委托人以及客户关系网是你所能获得的最重要的营销媒介;他们对你本人以及你的贡献的评价是市场衡量个人品牌价值的最终标杆。因此树立个人品牌的重要策略就是有意识地培育你的社交关系网。

品牌是影响力。它以你在特定领域做出最显著的贡献而闻名,它是声誉权。聪明、负责任且强有力地获得和发挥你的影响力,是提升你个人品牌的必要技能。

扩大一个影响力的关键一环是认识到一个简单的事实,我们生活在一个“项目”丛生的世界。今天,几乎所有工作都被装进很小的称为项目的包。……今天你必须在项目中思考、生活、行动和工作。项目的世界让你更容易评价并推广“你”这个个人品牌的优势。

你应该在半正规的基础上再造自我,而不是让自己变成职业阶梯的奴隶。着手写个人的使命陈述书,引导自己成为“Me In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不管你现在正在做什么,你必须用以下四件事情来衡量你自己。首先,你必须是一名杰出的团队成员和一位乐于助人的同事;其次,你必须非常精通某些真正有价值的技能;第三,你必须是一个目光远大的“先知”——一个领导者、一名教师或一位远见卓识的“梦想家”;第四,你必须是一个商人——你必须关注实际的成果。

品牌如此简单:你是一个品牌,你要对你的品牌负责。成功没有捷径,但建立自己品牌的正确方法也不只一种。除此之外,还有一点:从今天开始。否则一切皆为空谈。

来源:经济观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