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11月在三亚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网记者从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办公室获悉,由国家发改委所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2009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11月5日-7日在中国南方最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召开。
  
  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委的支持,颇具行业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中国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世界邮轮发展新格局中的中国因素”。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央各部委和各港口城市对发展邮轮经济认识进一步明确,鼓励政策、措施正陆续出台。如教育部已将邮轮专业纳入全国招生目录;国家旅游局已将邮轮旅游纳入滨水旅游规划体系;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出台了《国际航行邮轮群体性疾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方案》;《世界邮轮业发展现状与国际邮轮我国境内多港挂靠研究》也已经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最近,公安部将出台针对邮轮旅客的新边检方法。
  
  郑炜航秘书长还表示,邮轮旅游正成为中国白领阶层新的休闲度假方式,2005年中国只有1万人次乘坐国际邮轮,今年乘坐国际邮轮出境旅游的人数预估将达到20万人次,短短几年,增长了20倍。以今年为例,上半年以我国沿海城市为出发港的国际邮轮客班轮,已开航43个航次,全年预计76个航次,与上年同比增长38%;上半年访问我国沿海城市的国际邮轮有38个航次,全年预计62个航次。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介绍,国家在邮轮港口规划政策上已经对三亚打造邮轮港口给予了明确定位。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邮轮游艇产业的发展,坚持把邮轮游艇产业的发展作为高端旅游产业的重要项目加以扶持,并以此作为三亚开拓国际旅游市场的重要产品。
  
  目前三亚拥有全国首个10万吨级豪华邮轮专用码头,受到世界各邮轮公司的高度关注。近年来,三亚的邮轮业务发展成倍增长,邮轮到访数量已遥居全国港口城市之首,位居世界前三位的邮轮公司均有豪华邮轮开通三亚航线,并对三亚航程和三亚口岸通关服务高度满意。
  
  据介绍,中央有关部委也将在本届大会上发布并解读促进中国邮轮发展的新政策和新措施;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将发布2010年新市场计划和航线安排;沿海城市将推介邮轮旅游资源或邮轮港口设施。本届大会还将研讨适合中国游客的邮轮航线规划,共谋中、日、韩和大陆与香港、台湾两大邮轮市场的共同发展,并就邮轮安全、国际邮轮人才培养、邮轮采购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目前已有国际四大邮轮公司嘉年华旗下歌诗达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丽星邮轮公司、地中海邮轮公司决定派出副总裁以上高层参会并组织参展,中国沿海城市、港口、旅游业界、船舶代理等将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并确认参展。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