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把握幸福 惬意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者对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展开入情入理的分析,逐步揭开幸福的秘密。作者提出幸福是一个整体而不可分割的概念,幸福生活包括四大主干:情爱、事业、健康、性灵,并娓娓道来四者之间和谐并进、均衡发展的秘诀。深邃的哲思,轻松灵动的文学美感,是现代都市男女的思想体操、心灵鸡汤,也是工作生活的指南。

  人活着的意义何在?一个人活一辈子如何才算值得?这是一个哲学命题,简单又复杂,人言人殊。

  我想说的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最大的意义就是:一生幸福地活着,并给他人带来幸福。

  职业的原因,我经常接触到商界、学界、政界的各种成功人士。在我原先的想象中,一个事业及其他方面取得成功的人士,是十分值得羡慕的,而且应该是十分幸福的。

  然而,走进他们的生活才知道,这和我的想象大相径庭。如果只以生活的眼光来观察,他们中的一大部分,其幸福快乐程度还不如一般的白领。

  他们中的很多人,表面上事业有成,内心却感到匮乏,有的在感情生活上不尽如人意,与妻儿形同陌路;有的疾病缠身;有的连友谊、亲情也因为金钱的原因变了味儿;有的则心情晦暗。普通人在他们面前,在经济上是无法相比的。然而,他们内心深处的自卑,比常人尤甚。最为严重的是,他们中的少数人甚至厌恶事业本身,不知道自己这样忙是否有意义,是否值得,对自我的评价也惊人地偏低,而这,可是毁灭性的!

  为什么连成功人士都未必能获得幸福呢?他们是一批集智慧、胆略于一身的社会精英分子,他们能做成一般人所达不到的事情,难道幸福就比成功还难吗?

  我想不是的,他们对于追求成功付出了足够的关注,他们如愿以偿,但是,他们像大多数人一样,对于如何创造与维护幸福,却未必如此关注。

  成功与幸福基本上是属于两个不同范畴的事情,幸福和成功一样,是一个专门的学问与智慧。

  幸福,对于一个社会个体来说是有益的,对于整个社会也是有益的。

  追求成功,追求人生价值的实现,是现代人生命中主要的事务之一。成功是值得追求的,有一颗追求成功的心,生活更有激情、更有力量,生命也更为灿烂。但我们常常忘记,幸福才是人生更深层的本义,有时更为重要。

  我们常常认为幸福与成功同在,但是结果有时相反,离成功越近,也许离幸福越远。一个人将全部幸福寄托在成功身上,认为只有成功才有资格幸福,是难得幸福的。

  莫城企业公司前总裁兼董事会主席伯里·戈迪说过一段话,“除非你把幸福快乐放在成功之前,否则你成功后反而足以破坏你的快乐!有很多成功的人,很不快乐,如果他们问我:我在哪里做错了?我总会回答:也许一开头就错了!”

  我们都愿意成功、幸福地生活。成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但是,只要你愿意,幸福人人均可以获得。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会阻碍我们去寻找幸福!

  这是一本小书,是我偶有闲暇时分段完成的,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在这本书里,我将贡献出我对于幸福的思考与你分享: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的基本条件,幸福的要素是什么?如何在工作、情爱,健康与性灵培养中获得幸福?你可以一口气读完,也可以放在枕边,临睡前偶尔翻一翻。在你成功而忙碌的路上,此书能带给你些许宁静、些许提醒,吾愿足矣。

  (《转弯遇见幸福》,易圣华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
  

  把握关键点

  我们的世界看上去很坚固,但是在格拉德威尔的眼里,只要你找到那个关键点,轻轻一触,这个世界就会随之而动:一位满意而归的顾客能让新开张的餐馆座无虚席,一位涂鸦爱好者能在地铁掀起犯罪浪潮,一位精明小伙传递的信息拉开了美国独立战争的序幕——看起来不起眼的点,却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引爆点。

  这是一本谈论怎样让产品发起流行潮的专门性著作。书中将产品爆发流行的现象归为三种模式:个别人物法则、附着力因素及环境威力法则。个别人物法则是圈层营销或者说窄众营销的理论基础,书中指导了我们如何去寻找目标客户中的那些有着非凡人际能力的人们。附着力因素解决的是应该怎样传递信息的问题,告诉我们在诸多卖点中提炼出高质量的信息,并寻找一种简单的信息包装方法,使信息变得不可抗拒。环境威力法则针对的是客户感知与项目期望表达的信息是否高度一致的问题。

  (《引爆点》,美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著,中信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
  

  昨夜星辰

  如果你喜欢老电影,那么你一定会对这本书的内容大感兴趣,爱不释手;如果你喜欢老影星,那么你也一定会对他们充满真挚的感情,渴望更详尽地了解这些令人尊敬的著名演员的演艺生涯和家庭生活。

  打开这本集史料性、故事性、文学性于一体的图书,我们对这些明星和著名演员,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会有一种从心底泛起来的自然的亲切。这里的每一个明星和著名演员,都有他们自己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在他们璀璨的星光背后,还有让你意想不到的辛酸与悲苦。有相当一部分明星和著名演员的个人情感、私人秘密,都尘封了半个世纪之久,而在这本全国唯一的电影怀旧故事书中,首次披露。

  岁月流金,往事蹉跎,让我们透过银幕内外的故事,来共同体验那如梦如幻也如歌的逝去年华,那影人影事戏剧性真实人生跌宕起伏的曲折而特殊经历,还有那悲欢离合、常人难以理喻的人生遭际……

  岁月流逝的是旧痕,脑海铭记的是永恒。

  (《永恒的星辰》,刘澍著,世界知识出版社2009年5月出版)

  慎重
  道德品格的完善在于,把每一天都看作为最后一天来度过;把每件事都当作一生中最后一件事来完成。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天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