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生物制药普遍较初级 未来或迎来井喷
    “这是我们在美国以外的第二个研发基地,未来投入将超过1亿美元。”9月21日,健赞公司全球研究总裁理查德·格里高里告诉记者,健赞的北京研发基地已开始动工。
  作为世界第三大的生物制药企业,健赞在2008年制药企业中排行第31位,销售收入42亿美元。
  生物制药作为传统制药的一个重要分支,近年来成为各大药企追逐的热门领域。今年3月,罗氏宣布收购全球第二大的生物制药企业基因泰克,而此前也曾有传闻称辉瑞有意收购世界第一的生物制药企业安进。
  相比之下,中国的生物制药领域发展速度似有所不及。健赞此次在国内的布局也正是基于此。事实上,这是第一家在中国设立研发基地并开展业务的世界级生物制药企业。
  《21世纪》:生物制药企业频繁成为被收购的对象,它们被看好的原因是什么?
  格里高里:过去20多年内,大型制药企业日子过得很好,他们的后备药品很丰富。但是到了近几年,研发管线实力的减弱和药品专利到期的压力让这些企业对未来缺乏信心。
  不过,新兴的生物制药企业却一直保持着强劲的研发实力。我们到2011年将有16个新药获得美国FDA的批准上市,是生物制药企业中研发管线最多的公司。我们专注的领域扩展到了肾病、免疫疾病、肿瘤、遗传疾病等目前最前沿的研究领域。这些正是传统制药企业所欠缺的,因此,制药巨头收购世界一流的生物制药企业,主要是看重后者的研发能力。
  目前健赞没有对外收购的计划,也没有哪个企业想收购我们。我们的运作模式更倾向于和其他研究机构及公司进行合作,而不是收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瑞尔齿科CEO:望政府给民营医疗机构平等待遇
      在接受腾讯财经独家专访时,瑞尔齿科集团创始人兼CEO邹其芳表示,现在齿科在中国市场还有待培育,除了北京、上海、深圳之外,公司正在筹划向其他城市开连锁诊所。
问及对新医改方案的建议,邹其芳称,作为一个民营医疗机构的经营者,“我们只要能够被同等对待就够了,我们并不需要任何政策上的倾斜”。邹其芳称,瑞尔现在不缺少资金,紧缺的是专业的齿科人才。
主持人:
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沃顿商学院的校友论坛现场,现在走进我们访谈室的是瑞尔齿科集团的创始人兼CEO邹其芳先生,您好。
邹其芳:您好。
主持人:现在瑞尔齿科在北京、上海等地都设立了好几家分店,能不能谈一下,10年前创办瑞尔齿科的最初想法和创业艰难?
邹其芳:十年前创建瑞尔齿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刚才还在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我在成立瑞尔齿科前是在美国一家咨询公司工作,当时是在做一个项目,了解中国国家医疗市场的情况,就发现中国的国家医疗发展跟国外国家医疗发展有巨大的差距。咱们国家的国家医疗都是通过医院提供的,我们提供服务的宗旨很简单,医院的宗旨就是治病救病的,要治病,解决痛的问题。口腔从某种角度来讲,不是我们常规想法的一种病,它涉及到保健、保养很多层面,另外也有美容修复的成分在里面。所以通过医院的模式来提供口腔服务很难达到应该达到的效果。鉴于此,有机会、有需求就得有供给。当时国内大部分的医疗服务都是通过国家提供的,基本上没有诊所性的,有也很少可以忽略不计。基于这样的情况决定回国来创办高质量的口腔医疗服务诊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你该另谋职业的10大迹象
也许你对目前的工作越来越感到心烦,也许你感到自己与主管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越来越不合拍,也许你为自己选择目前的这一职业而正感到迷茫,也许你的企业正在被其它企业购并而你正面临失业、的下岗的风险,面对这些迹象,你却仍在目前的岗位或职业上苦苦挣扎,希望能侥幸逃过这些“劫难”,其实,这些迹象都已表明你该主动采取行动了,那就是该另谋职业了。 
也许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些同事,他们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主动辞职,一旦内部条件或外部机会出现,就会紧紧抓住,绝不放过,好多人可能就此成就了大业,圆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对于你的另外一些同事,面对内部出现的种种“推力”因素、的不协调迹象却无动于衷,面对外部的“拉力”和良好机会却反应迟钝,不敢冒然,这样往往坐失良机或坐以待毙。也许你正是后者队伍中的一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诺华公司对制药业务的根本性重塑
5位神经科学家依次走入诺华公司位于巴塞尔的宽敞的会议室,首席执行官魏思乐(Daniel Vasella)和诺华创新委员会的9位高管已坐在桌前,这些科学家希望说服魏思乐批准阿尔茨海默氏病的试验疫苗研究工作。全球有2500万人身患此病,即使是疗效普通的药品都会成为畅销药,但疫苗的实验要花费数年时间以及数亿元的研究投资。
当其中一位科学家指出其他制药企业都瞄准了这一市场的时候,魏思乐摇了摇头说:“我们还不知道阿尔茨海默氏病是一种疾病还是数种疾病的综合体,也不知道目前的方法是否找到了正确的疾病机理。”魏思乐的声音里透出一丝沮丧,他把提案推了回去,让他们再考虑一下。
阿尔茨海默氏病是全球最为肆虐的疾病之一,魏思乐能够果断地将它排除在研发对象之外的事实反映了诺华公司战略上的重大转变。制药业多年来一直在寻求突破性创新技术,上述转变也许会使其获得最佳机遇。一直以来,制药巨头们大多把大量研发资金投入在癌症和抑郁症等疾病上,虽然对这些疾病的科学了解还很欠缺,但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其无法抗拒。近些年,这种做法导致新药在临床试验时的失败率极高。7年前,55岁的魏思乐在认真考量后,甘愿冒着风险将诺华的研发模式进行彻底改革。他决定,只在药品有确切的科学理论支持时才允许其进入旷日持久的检验过程,药品所治疗的疾病是否罕见、初期市场是否微不足道等都不重要。魏思乐的想法是,一旦一种药品针对某种疾病的疗效被证明是值得一试的,就可以测试它对其他疾病的疗效。他说:“如果你的指导方针完全是财务评估数据而不是科学的话,最终就会浪费时间和金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