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油企的对外投资和收购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最近与BP合伙竞投伊拉克鲁迈拉(Rumaila)油田并中标,这是手头现金丰富的中国石油企业连串海外投资收购活动中最新的成功例子。中国油企正在将国际金融危机转化为优势,并积极对外投资以确保未来的能源供应。
随着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近年来中国国营油企积极在全球范围内搜寻上下游收购目标及合作投资机会。仅在2009年第二季度,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及其子公司已在中东、西非及中亚收购了价值146亿美元的上游资产,另外还在亚洲石油贸易中心新加坡收购某炼厂的大量股权。
中国油企进行大规模海外收购的时机很好。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中国“三大石油巨头”——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得以利用数十亿美元资金,而它们在国外的竞争对手却不得不被迫削减成本并重新考虑投资计划。
国际油价自去年7月创历史新高后大幅下挫,除中国以外的全球经济大国陷入衰退,在此情况下,中国更有能力收购上游资产。此外,中国石油巨头以往无法触及的领域也开始出现收购机会。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信贷资金枯竭,许多缺乏现金的能源企业和产油国变得更容易接受国外投资者(包括中国企业)收购其项目股权、部分利润丰厚资产、组建合资企业或以石油供应换取贷款的要求。
设在日内瓦的阿达克斯石油(Addax Petroleum)实际上已是中国企业的囊中之物。中石化集团上月底同意作价72.4亿美元收购阿达克斯石油。按收购价计算,这是中国油企历年来最大的一宗海外收购。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八国集团能源部长:国际油价料将恢复上升
    八大工业国能源部长警告,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缓解以及能源需求量增加,石油价格将恢复上升趋势,因此,各国有必要加紧投资,恢复开发新能源和新科技,减少对石油的需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八大工业国能源部长和其他15个新兴国和产油国的代表前天开始在罗马进行两天的会议,讨论当前的经济危机导致石油领域投资活动缩水的问题。
  八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和俄罗斯。该集团前天也和欧盟以及中国、巴西、韩国和墨西哥等新兴国家签署了一份加强能源效率的合作协议。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在会前指出,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外加石油需求量的下降,导致许多新能源方案和新技术投资被延搁或是取消。
  该部门说,当经济危机结束后,能源供应不足的风险就会再现,这又将导致油价高涨和波动不定。”
  去年7月,油价还创下每桶147.50美元的高峰,但到了12月就已滑落到每桶32.40美元。目前,油价已慢慢回升,超过了每桶60美元。
  意大利ENI能源公司呼吁把油价稳定下来,因为油价的起伏不定将影响整个能源体系,并阻止能源投资计划的进行。该公司认为,合理的油价应该介于每桶60美元至70美元(约87新元至101新元)的水平。
  另外,据国际能源署(IEA)推算,今年世界各国对电力的需求量预计将减少3.5%,这是自上个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电力需求量首次下跌。
  国际能源署也预测,今年的石油和天然气开发计划和生产,同去年相比将大幅度减少21%。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你该另谋职业的10大迹象
也许你对目前的工作越来越感到心烦,也许你感到自己与主管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越来越不合拍,也许你为自己选择目前的这一职业而正感到迷茫,也许你的企业正在被其它企业购并而你正面临失业、的下岗的风险,面对这些迹象,你却仍在目前的岗位或职业上苦苦挣扎,希望能侥幸逃过这些“劫难”,其实,这些迹象都已表明你该主动采取行动了,那就是该另谋职业了。 
也许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些同事,他们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主动辞职,一旦内部条件或外部机会出现,就会紧紧抓住,绝不放过,好多人可能就此成就了大业,圆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对于你的另外一些同事,面对内部出现的种种“推力”因素、的不协调迹象却无动于衷,面对外部的“拉力”和良好机会却反应迟钝,不敢冒然,这样往往坐失良机或坐以待毙。也许你正是后者队伍中的一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政策利好频吹 通用电气发力中印风电业务
  美国通用电气近日称,公司将恢复印度风力发电业务,因为印度政府已经改善了鼓励措施。通用电气表示,将在印度南部建造300台1.5兆瓦的风力涡轮机。
  而在9月份通用电气曾表示,其下属部门正在寻求合资机会,以扩展其在中国的风电设备业务规模。通用电气科技基建中国总裁TimSchweikert称,“我们经常在中国不同范畴物色合资机会。”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通用电气近期连续宣布将在中国和印度扩展风电业务,首先与这两国政府的风电扶持政策密切相关。从中国来看,虽然8月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国内风电设备市场存在重复建设倾向,国内新能源产业的政策调整也已经是迫在眉睫,但从长远来看,我国政府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整体支持态度并不会改变,而我国风电市场的巨大潜力更是毋庸置疑,这也是通用电气这样的国际巨头拟在中国扩展风电设备业务的主要原因。而印度政府为了加快发展来自清洁能源的电力,也已经改变了补贴计划,以利于风力发电设备产业的发展。
  其次,中印两国丰富的风能资源也是吸引通用电气前来布局的重要原因。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电力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风电产业发展速度惊人。2008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30万千瓦,略低于美国的835.8万千瓦,但从开发风能的力度和速度来看,中国已经遥遥领先其它国家。预计2010年中国有望超过欧、美,成为世界风电第一大国,2020年有望实现1亿或者1.2亿千瓦的风电装机容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