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从万达收购事件看经济型酒店现状
  近期,酒店业内传来消息称,万达集团对一个总计有28家经济型酒店在内的“资产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知情人士透露消息说,“他们愿意出价6亿元”。
  从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这一资产包中的28家经济型酒店,主要分布于浙江、四川、甘肃、广东、山东等全国约10多个省市,并以卓安酒店作为连锁经营品牌。
  万达的收购计划实施与否尚待证实,但这一计划无疑把“经济型酒店”推向前台。如今,随意在上海、北京或天津这样的大都市中心商业区就可以轻易找到经济型酒店,有些地段经济型酒店的密集程度让人惊讶。用“跨越式”发展来形容经济型酒店的的扩张速度再合适不过。
  最新信息显示,在“如家快捷”、“锦江之星”迅速扩张到接近200家的时候,“莫泰168”、“格林豪泰”、“汉庭快捷”、“速好家”、“7天”等酒店的扩张计划也是紧随其后,黑马“七斗星”更是高调发布了未来8年开1000家店的庞大计划。
  调查显示,在公众心目中,“经济”并不等于“低廉”,对于酒店“经济性”的理解,只有16%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是价格低廉;有超过56%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是在安全、卫生和舒适的条件下,价格适中;30%的消费者则认为,应该是一定品位下的较高性价比。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教授认为,“可以看出,对于公众来讲,选择经济型酒店是基于舒适度、愉悦感和价格三方面的标准综合考虑。”
  但近几年经济型酒店快速夸张的背后,危机也逐步迫近。数据显示显示: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已从2005年的平均89%跌至2006年的平均82.4%;平均客房价格从2005年的328元降到了209元;经济型酒店单店年回报率由两年前的30%-50%下降到20%-30%。与此同时2007年经济型酒店物业成本相比2006年上升了40%多。这组数据,不难看出在经济型酒店疯狂发展的背后,经营状况并不尽如人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丽思卡尔顿集团任命中国三家酒店总经理
    全球著名的奢华酒店品牌—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发布消息称,为了能更好的巩固和加强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成为中国顶级和发展迅速的奢华酒店品牌,集团近日宣布将任命中国地区的三名总经理。这次的任命正是在明年四月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之前,也是希望这些总经理的上任能立杆见影,卓有成效。
  博瑞恩先生,将出任丽思卡尔顿酒店区域副总裁兼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前往浦东,管理一家全新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博瑞恩先生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工作已经有2年,是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的无二之选,而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也会继续彰显丽思卡尔顿酒店一贯的奢华与高标准。
  韦博先生将会担任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是北京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经理。韦博先生在中国已经有10年的工作经历,其中有5年在丽思卡尔顿集团。此次,韦博先生将接管中国最大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同时也是中国的旗舰店。之前他也曾出任过波特曼丽嘉酒店酒店经理一职。韦博先生的经历和专业知识将会使其在新岗位上继续获得成就,同时保持酒店的成功及良好的知名度。
  维尔森先生将接替韦博先生成为北京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经理。维尔森先生曾经担任巴厘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经理,拥有超过30年的奢华酒店工作经验,其中有7年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
  对于这些新职位的任命,亚太地区区域副总裁狄高志说道:“在亚洲和中国,能拥有这些资深管理层的人才是我们的荣幸。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开业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所以由拥有丰富市场知识,专业知识和人脉的博瑞恩先生担任总经理是最佳的人选。而其他职位的变动也十分合理,韦博先生曾经担任过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的酒店经理,维尔森先生是个拥有丰富酒店工作经验的专家。对于以上的变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并且希望这些酒店能在中国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你该另谋职业的10大迹象
也许你对目前的工作越来越感到心烦,也许你感到自己与主管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越来越不合拍,也许你为自己选择目前的这一职业而正感到迷茫,也许你的企业正在被其它企业购并而你正面临失业、的下岗的风险,面对这些迹象,你却仍在目前的岗位或职业上苦苦挣扎,希望能侥幸逃过这些“劫难”,其实,这些迹象都已表明你该主动采取行动了,那就是该另谋职业了。 
也许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些同事,他们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主动辞职,一旦内部条件或外部机会出现,就会紧紧抓住,绝不放过,好多人可能就此成就了大业,圆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对于你的另外一些同事,面对内部出现的种种“推力”因素、的不协调迹象却无动于衷,面对外部的“拉力”和良好机会却反应迟钝,不敢冒然,这样往往坐失良机或坐以待毙。也许你正是后者队伍中的一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海航集团欲50亿收购上海朱美拉和希尔顿酒店
  如果交易落实,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集团”)近期在地产及酒店业的投资将近80亿元。
  刚刚准备从天誉置业手中接盘广州威斯汀酒店的海航酒店集团(下称“海航酒店”),正在酝酿一笔更大的酒店收购案,目标直指上海新天地两家已经停工的豪华酒店——朱美拉(Jumeirah)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康拉德酒店。
  未经确认的消息称,上述两家酒店的收购案涉及资金额高达50亿元人民币。对于这项收购,海航酒店总裁高天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事情正在接洽当中,暂时未有结果可以对外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家超豪华酒店的投资和开发者均为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而礼兴公司由瑞安集团和上海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两家酒店分别签订了闻名全球的豪华酒店集团朱美拉以及希尔顿集团麾下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
  上海有业内人士透露,“事情基本上谈得差不多了。”朱美拉和希尔顿两家酒店管理公司应该已经接到涉及股权转让的相应知会函。但昨天希尔顿通过公关公司向CBN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未收到涉及康拉德酒店所处的物业股权转让的相关文件。
  两酒店原本计划于2008年开业,但由于业主方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陷入停滞状态。今年,上实集团曾经透露过收购上述项目的意愿,但最终未有结果。
  上周末,海航酒店刚与天誉置业签订协议,同意有条件按11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以现金收购其拥有的城建天誉的全部股权,城建天誉的主要资产为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及天誉大厦(不包括已经售出的天誉大厦17楼至22楼办公室物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