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网络视频行业面临集体诉讼 广告主加入原告队伍
  继年初之后,网络视频行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集体诉讼。由搜狐、激动网等110家企业和机构组建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除了宣布起诉优酷网并索赔1亿元以外,该联盟在未来一年内还将陆续对其他侵权网站提起诉讼。值得注意的是,在视频网站投放广告的广告主首次加入了原告队伍。
  优酷与搜狐恩怨升级   
  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网成为反盗版联盟的首个“打击对象”丝毫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在今年的第27届“飞天奖”颁奖典礼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公开炮轰国内视频分享网站,指责它们其实就是盗版网站,有95%的内容都是盗版。此后,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迅速回应,称搜狐的一些观点有失偏激,不能反映国内视频行业的发展态势。
  一向高调的张朝阳自然不甘示弱,于是迅速组建了反盗版联盟进行反击,双方的恩怨也瞬间升级。张朝阳表示,部分视频网站往往利用跟某些版权方签署的一小部分正版授权内容在首页挂出链点作为幌子,实则大肆盗用其他视频内容,有些网站的盗版率甚至达到了90%以上。
  面对指责,优酷网昨日表示,公司法律部门并不知晓此事,既没有收到来自对方的律师函和法院的传票,事先也未曾接到对方的沟通来电。优酷网CEO古永锵强调,在优酷网8000万美元的资本中,有1000万美元投资在了内容方面。
  索赔1亿恐难实现
  虽然早在几年前就有版权方面的人士表态要通过法律让盗版者倾家荡产,但近年来由于维权成本非常高昂,导致了整个盗版网站的所得远远超出违法成本,所以网上视频的盗版内容依然层出不穷。亿达律师行律师毕日东指出:“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仅仅从民事追究上已经很难遏制住盗版的猖獗。”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王晓初致手机商亲笔信:建议加大3G终端合作
据手机厂商相关人士透露,CDMA手机厂商高层近日均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的信,这位中国电信的掌门人在信中表示,3G互联网手机必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将为手机公司赢得市场商机。他呼吁,各手机厂商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的美好未来。
王晓初应该说是对3G终端最热心的一个运营商掌门人了。此前的6月底,非常低调的王晓初亲自出席了“天翼3G终端高峰会”,并且做了很长篇幅的脱稿演讲。针对3G手机大好形势下厂商供货不足,其当时向厂商提问“在座各位是否汗颜”,这一话语已成为业内的经典语言。
而更早前的今年1月,王晓初曾亲自召集四家手机巨头负责人参加集体会见。这4家手机巨头包括四大国际品牌厂商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后来,王晓初又会见了四大经销商的一把手,包括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深圳爱施德、普天太力上级公司中国普天、天音通信等公司的掌门人。由此可见,王晓初对CDMA终端的重视。
此次王晓初向手机厂商亲自发信则是缘于中国进入3G元年、中国电信3G手机全面上市的大背景。此前,根据统计,自4月中旬放号至6月下旬,中国电信已累计销售3G手机10万部、3G上网卡100万个、上网本3万台。随后,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启动了360万部千元天翼手机的采购。
据了解,王晓初在信中也提到了3G时代对人们的通信需求带来的深刻变化,3G互联网手机也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这也将成为正在蓬勃发展的服务业的重要支柱,也为手机公司抢先未来竞争制高点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遇。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你该另谋职业的10大迹象
也许你对目前的工作越来越感到心烦,也许你感到自己与主管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越来越不合拍,也许你为自己选择目前的这一职业而正感到迷茫,也许你的企业正在被其它企业购并而你正面临失业、的下岗的风险,面对这些迹象,你却仍在目前的岗位或职业上苦苦挣扎,希望能侥幸逃过这些“劫难”,其实,这些迹象都已表明你该主动采取行动了,那就是该另谋职业了。 
也许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些同事,他们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主动辞职,一旦内部条件或外部机会出现,就会紧紧抓住,绝不放过,好多人可能就此成就了大业,圆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对于你的另外一些同事,面对内部出现的种种“推力”因素、的不协调迹象却无动于衷,面对外部的“拉力”和良好机会却反应迟钝,不敢冒然,这样往往坐失良机或坐以待毙。也许你正是后者队伍中的一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Twitter将融资1亿美元 估值达1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将在新一轮融资中筹资1亿美元,标志着在它产生首笔大额收入之前就将得到投资者10亿美元的估值认可。
  据了解Twitter的知情人士透露,纽约风险投资公司Insight Equity Partners正牵头组建一个由Twitter新老投资者组成的财团,为该公司提供新的资金。Twitter有3000多万用户,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在这个快速增长的通信网站上发表140个字符长度的内容更新。
  此次融资将是Twitter今年的第二次,机构投资者以及大型媒体、互联网和电信公司均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他们当然没有必要(筹集更多资金),”一位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说。
  这位人士补充称,此次交易最快将于今天公布。
  新一轮融资将使Twitter的融资总额达到1.55亿美元——对一家没什么收入的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笔很大的金额。
  该公司在今年2月进行了首轮融资,从Benchmark Capital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筹得3500万美元。这轮融资对Twitter的估值为2.5亿美元左右。
  上周有传闻称,Twitter寻求再融资5000万美元。但据媒体报道,外界对其股份的需求十分庞大,因而该公司将融资额提高了一倍。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新的投资者中还包括基金管理公司T. Rowe Price。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