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探测器双击月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经过近4个月的飞行,美国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9日相继撞击月球南极地区,以在月表之下寻找水冰存在的线索,但美国航天局预计的闪光现象并未如期出现。

  美国东部时间7时31分(北京时间19时31分),半人马座火箭首先以每小时约9000公里的速度撞击月球南极的凯布斯坑。4分多钟之后,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也“如约”撞击月球。

  美国航天局此前曾表示,重约2.2吨的半人马座火箭撞击月球后,应该激起高达10公里的尘埃以及长约30秒的闪光现象,但撞击后,闪光现象并未如期出现,探测器也未实时传回图像。

  撞月一小时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附近的帕洛马天文台天文学家称,他们用口径为200英寸的望远镜观测了两次撞击,但没有观测到火箭撞击产生尘埃的迹象。当天一大早起来欣赏此次撞月的一些天文爱好者对此也感到失望,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甚至认为这次撞月有些“虎头蛇尾”。

  美国航天局则表示,撞月的确发生了,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科学团队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初步评估,目前还不好判断月球上是否有水。

  图为美国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和半人马座火箭执行撞击月球任务的示意图。 新华社/路透

  回放

  2006年9月3日,欧洲航天局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成功撞击月球。2008年11月14日,印度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所携带的月球撞击探测器成功撞击月球。2009年3月1日,中国嫦娥一号卫星准确落于月球东经52.36度、南纬1.50度的预定撞击点,成功完成硬着陆。 (据新华社)

  链接

  人类首次抵南极极点

  照片被发现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近日宣布发现了一批挪威传奇探险家鲁阿尔·阿蒙森1911年抵达南极极点的原版照片。阿蒙森不仅是首位成功开拓北冰洋西北航道的航海家,而且还是首位抵达南极极点的探险家。

来源:北京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