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玛帕刘宜平先生:致力降低用户加工成本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访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宜平先生

   八十年代末,德国玛帕的刀具产品已经通过代理商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提供先进的精加工切削刀具,2004年6月为了更好地提供全面、完善的技术服务。德国玛帕公司在中国上

海成立了“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
  
  玛帕刀具的专长是精密加工,至少在最后的精加工阶段,多数用户都会选择玛帕,奇瑞、江淮、潍柴、锡柴、大柴等国内企业也都大量使用玛帕的刀具。对发动机制造企业而言,如果使用国际著名的机床,都无一例外地会使用玛帕刀具,尤其是一些关键部位的加工或精加工工序。一直以来,玛帕刀具保持了德企传统的严谨低调的作风,坚持“玛帕服务,近在咫尺”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降低中国用户的生产加工成本,可以说,中国汽车工业能够突飞猛进地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离不开玛帕刀具所做出的贡献。
  
  4月10日,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采访了玛帕中国区总经理刘宜平先生,刘总就玛帕在中国的发展,以及玛帕最近举办的大型刀具技术发布会全国巡展活动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庞大内需将引领中国市场快速发展
  
  谈及中国市场的发展形势及玛帕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刘宜平先生表示,金融危机对世界制造业的影响,从08年10月份开始已经表现的比较明显,相对欧美国家来说,中国市场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潜在的大量的内部需求和中国政府各种政策的支持。玛帕的产品,主要是应用在汽车制造领域,虽然国际汽车市场不是很景气,但中国市场对汽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玛帕在去年做过这样一个统计,在中国每一千人拥有的汽车数量大概为23辆左右,而在美国每一千人则拥有740几辆,中国市场的人均汽车占有水平可能仅相当于美国1920年左右的水准,中国市场庞大的内需、中国地域的广阔再加上中国城市化速度的加快和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多,这些都决定了中国市场对交通工具的大量需求,鉴于此,刘总总结说,玛帕自身的产品结构中,非标刀具占有很大的比重,再加上中国市场对交通工具的大量需求,所以玛帕受到此次危机的影响很小,并满怀信心的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会很快走出低潮,并在未来的10年到15年仍然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

  全国14城市巡展  与客户近距离互动
  
  玛帕在09年陆续在多个城市举办了刀具技术发布会,谈及玛帕举办此次巡展活动的初衷及详细情况,刘总告诉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09年MAPAL已经陆续在无锡、芜湖、天津、北京召开了技术发布会,并且还将走进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烟台、青岛、广州、十堰、重庆等城市,与客户近距离互动。玛帕之所以选择在今年举办这个活动,是因为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金属加工企业的压力比以往更大,对降低制造成本的要求更高,而玛帕的刀具适用于高精度、大产量的生产加工,并且玛帕一直以来都是以降低客户的加工成本为目标,所以玛帕希望在这个时候能够让中国的机械制造企业更了解玛帕的刀具,帮助更多的用户降低他们的加工成本,从而实现用户与自身价值的双赢。

  主营非标刀具  受用户库存影响很小
  
  受金融危机影响,好多企业的库存同比增加很大,玛帕是否感受到竞争压力的增大,谈及这个问题,刘总表示,从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好多汽车生产厂家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这也是各个企业都在积极通过不同的方法在降低他们的库存,但最近这个行业已经慢慢的复苏起来,玛帕最近接到一些用户的订单,用户对交货期要求都很短,原因是用户在年初制定今年的目标是并没有预估到市场会这么快开始复苏。刘总接着强调说,玛帕主要致力于非标刀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在玛帕的销售额当中,80%以上是非标刀具,在用户企业的库存中,非标刀具所占比例远远小于标准刀片,鉴于非标刀具在使用中的特殊性,所以目前的环境对玛帕的影响并没有其他企业那么明显。
  
  巩固优势领域产品精益求精  致力降低客户成本不遗余力
  
  玛帕的刀具一直以来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加工领域,谈及未来是否有涉足航空航天、风机发电等其他领域的计划,刘总说,在汽车行业,标准产品是相当少的,很多用户对非标刀具的要求比较高,发动机及其其它零配件的形式也比较多,要有比较高端的非标刀具的设计理念来吻合客户的各种需求,而设计理念方面,玛帕一直以来占有比较大的优势。如果单论价格,玛帕的产品并不占有优势,而在非标刀具设计、高精度、大批量的生产加工中,玛帕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玛帕在未来几年的首要任务还是把汽车制造领域应用的刀具产品做精做细,寻找更多机会与用户交流互动,尽一切努力来帮助用户降低生产加工成本,同时也巩固自己在汽车制造用非标刀具领域的优势。在做好优势产品的基础下,玛帕也会依托其近60年的金属加工经验,逐渐积累航空航天、风机发电以及铁路运输等领域的研发生产经验,准备充分后再逐步涉足其他领域。

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作者:曹雪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