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GF阿奇夏米尔集团Laurent Castella先生:把握市场,根植中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访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北亚区总裁Laurent Castella先生

     作为向工模具和高精密零件制造业提供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GF阿奇夏米尔集团是世界电加工机床和高速铣削领域的领导者,它的产品涵盖了放电加工机床、高速铣削加工中心和高性能加工中心,包括装夹定位系统,服务支持,备件及易损件,消耗品,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等。

   在世界的各个市场中赢得了广泛声誉的同时,早在80年代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在1993年迈出了本地化生产的步伐——专业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数控电火花机床的北京阿奇夏米尔工业电子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机床制造业第一家欧洲外资企业。2009年GF阿奇夏米尔集团又在常州高新区投资建立了以进行加工中心的本地化生产为主的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GF阿奇夏米尔集团总部在中国设立的办事处和销售网点覆盖了所有中国市场,在中国的工作人员达到了600人左右。经过十数年的市场耕耘,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将其电加工和高速铣削等精密机床产品领导者的形象根植于中国。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于CIMT2009展会现场就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GF阿奇夏米尔集团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采访了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北亚区总裁Laurent Castella先生。

    应对危机,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

    在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下,中国国内制造业的形势也并不乐观。整体来看,这次经济危机使得GF阿奇夏米尔集团在欧洲和美国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业务量有所下降,中国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Castella先生告诉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中国是GF阿奇夏米尔集团在亚洲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市场,在Castella先生看来,中国市场的需求是多层次的。根据市场不同的需求层次,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将提供不同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GF阿奇夏米尔集团现有的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在电加工机床领域,此前的GF阿奇夏米尔各品牌和集团旗下经济型品牌ACTSPARK(已整合为GF阿奇夏米尔蓝色系列)共同占据20%的市场份额;在镗铣加工中心领域,目前提供的产品则全部面向高端市场,相对于整个市场,绝对份额不大。Laurent Castella先生表示,接下来GF阿奇夏米尔集团会不仅仅把自己的产品定位在高端领域,拓展普及型和经济型产品的市场份额,覆盖全线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也成为集团的销售策略。

    此外,考虑到整个市场的缩水,GF阿奇夏米尔集团也相应的精简了机构;在提供给客户产品时,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质量。

    把握机遇,进一步拓展电加工市场

    目前,电火花加工机床市场发展缓慢,对于此,Castella先生讲到,电加工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电加工市场比较热,因此吸引了来自欧洲、印度等世界各地一些小的电加工的生产商,他们也在蚕食中国(电加工)市场,但是这次经济危机使得一些并不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不能够提供满足市场需求产品的企业退出这个领域,从而造成一定的市场空白,对于GF阿奇夏米尔集团来讲,就是要在这个时候去填补这一部分市场空白进而加大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因此,对于GF阿奇夏米尔集团来说,Castella先生认为现阶段的任务并不仅仅是销售机床,更主要的是在原有技术实力基础上提供一些附加的服务功能,例如对老客户产品的升级等等。

    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电火花加工机床拥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Laurent Castella先生以此次CIMT2009(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展机FI 240 CCS为例介绍道,在这台机器里面包含了几乎GF阿奇夏米尔集团所有的电火花线切割机床领域所有高端的技术,这台机床不仅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非常高,同时它又是一台非常人性化、智能化的机床。

    因此,现阶段电加工的整体市场层面在缩小,但是对于GF阿奇夏米尔集团来讲,这个市场在扩大。Laurent Castella先生风趣地讲到:“哪里有危机哪里就有机遇。对于我们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当然同时也是非常有挑战的,我们会提升自己整体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把握住这个机遇。”

    齐集专业观众,CIMT2009亮点频频

    “今年CIMT的效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虽然此次展会从参展的人员数量上比往届有所减少,但是参展的人员质量非常好,来的人员都是专业人士,从这里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个市场在复苏。”当提到此次CIMT2009展会效果时,Laurent Castella先生兴奋的说。

    2008年年末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使得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向中国靠拢,CIMT2009这样一个国际性规模的机床展览会无疑成了世界机床制造厂商展现自己的舞台,Laurent Castella先生以一台展机为例向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诠释了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技术亮点“FI 240,FI 240SL,FI 240 CC,FI 240 CCS,不仅仅是名字在变,机床的技术含量也在提升,不仅有很好的加工速度,能提供非常好的表面光洁度和加工精度,同时也非常的人性化。针对制造工厂工人的流动性非常大,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产品拥有非常高的智能性,容易学习,对于企业来讲省掉了相当一部分的培训成本。展会现场有很多厂商对这台机床抱有意向。”

    注重培训,技能和要诀  员工、用户同步相授

    2009年2月16日,GF阿奇夏米尔集团携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成都航院数控实训基地合作成立“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西南地区应用培训中心”。讲到培训,Laurent Castella先生介绍道,自GF阿奇夏米尔集团进入中国,一直非常注重于与中国的高校和技能培训学校的合作。GF阿奇夏米尔集团会派专人培训这些学员,双方从中获得了双赢。

    GF阿奇夏米尔集团拥有一整套的网络培训体系,所有最新的培训资料,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员工都可以在网络上同步下载,进而将最新的培训内容提供给GF阿奇夏米尔的客户,所有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员工均拥有专业的培训技能和要诀,因此在技术培训上,让客户十分的放心。

    一方面,GF阿奇夏米尔集团对自己的员工做了系统专业的培训,另一方面对于GF阿奇夏米尔集团的客户也是同样将自身的技能和知识倾囊相授。

    采访接近尾声时,Laurent Castella先生的一段话让我们看到了GF阿奇夏米尔集团根植中国市场的信心。“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商家必争之地,GF阿奇夏米尔集团来的很早,而且非常有实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知道其他企业是不是准备好了!”

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mw1950.com) 作者:王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