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7天酒店捆绑SNS 首创中国酒店业运营新模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7天连锁酒店宣布在其官网www.7daysinn.cn上推出试用版“快乐七天”SNS社区。该社区的推出有效地增强600万会员的品牌黏性,并依靠已有会员的口碑能量和虚拟游戏吸引更多的会员。随着“快乐七天”SNS社区的日益成熟,7天将酒店运营推向其电子商务的第四个层次,即从虚拟走向现实,运用低成本方式构造社区和生活环境,并影响现实生活。业界认为,7天SNS社区的上线标志着向来以电子商务领先而著称的7天酒店又一次创新,此举预示着7天开创了中国酒店业运营新模式。

  捆绑SNS, 意在变革运营模式

  进入09年以来,旅游服务产品与社区的结合已成为旅游营销的新契机。据艾瑞网最新公布的《2008-2009中国网上旅行预订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亲朋好友已经成为用户获取旅游信息的最主要途径。 艾瑞咨询认为,旅游厂商与实名制SNS网站相结合将是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

  拥有全球酒店业领先电子商务平台的7天连锁酒店顺势而为,率先在业内推出‘快乐七天’SNS社区,成就酒店业崭新的运营模式。据悉,“快乐七天”社区不仅有酒店虚拟经营的在线游戏“快乐酒店”,同时还有和出行相关的帮助工具,如天气、地图、城市生活互助等。目前多数SNS网站主要以娱乐为先导,而7天配备的SNS将提供强大的差旅服务解决方案,譬如7天酒店+星月联盟酒店,还有租车、机票、保险等涉及具体出行的配套在线服务。

  7天酒店CEO郑南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快乐七天’社区以强大的凝聚力进行会员互动和扩张,将会员中形成的口碑功能充分发挥,使7天酒店保持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他表示,“7天并不想把自己的SNS社区做成大而全式的产品,而是凭借600万忠实会员的感召力,聚合更多的受众注意力,聚焦和专注的平台化导致可观的规模效应。”

  IT化血统,延展SNS商业价值

  目前,大部分SNS社区的做法是:先积聚人气再实现商业销售目的,而7天的“快乐七天”社区采取的方式截然不同,这完全得益于其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和庞大且忠诚度高的会员体系。

  作为业内第一家深耕电子商务平台的经济型酒店,7天的IT化程度非常高。“快乐七天”测试版的推出,将进一步加深7天的互联网痕迹和IT化血统。7天的中央预订系统可实现即时酒店的房间销售信息,一切都在网络上即时展示,无需人工干预,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和工作强度;7天酒店拥有600万的活跃会员,他们对7天产品充分认可。利用“快乐七天”社区一方面将能获得会员的关注,增加他们的品牌黏性和忠诚度;另一方面利用社区强大的互动功能,吸引潜在的网友成为7天酒店的新会员,并在这个庞大的社区内添加各种形式和等级的促销工具和举措,大规模编制7天酒店的会员体系,为日后的电子商务工具的顺势导入夯实基础,寻求更多的潜在商业机会。

  发挥单体智慧,“快乐七天”诠释众包理念

  据悉,7天酒店在官网上设置SNS社区,并不是像传统互联网公司一样,单纯追求流量和用户规模,而是期待用一个具有高度互动、共享、展示性的电子社区凝聚企业最想发挥作用的客户群体,并运营这个黏性颇高的群体智慧“单体+复合”投入到更广阔的企业运作中。提意见和建议、消费投诉、改进方向、参与管理,等等,让每一位认同7天理念、享受7天服务的会员都能行使自己的建议权,对7天酒店品头论足,“打扫自己的房间”。

  “放眼世界,任何一间有影响力的大公司,都遵循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轨迹,消费者在其中所发挥的推动作用永远都非常重要。” 7天酒店CEO郑南雁说:“不要忽视任何一个单体的智慧,也许他的智慧能为一个企业带去一种颠覆性的变革。7天酒店的性格就是尊重并时刻准备放大这种单体智慧。”

  专家认为,7天酒店捆绑SNS社区是主动打开了消费者与企业信息沟通的通路,而不是继续让这种消费者的“自发+能动”继续默默无闻地蜷缩在信箱、传达室、意见簿、Email、和BBS留言中呼呼大睡,发挥并放大这种信息的功用,才是7天酒店设置SNS的底层初衷。7天酒店目前推出的SNS社区,更像是一个用户智慧的集散地抑或说是用户智慧的孵化器。

  可以预见,7天进一步顺势夯实其电子商务基础,除现行提供的7天酒店+星月联盟酒店外,后续陆续推出的租车、机票、保险等涉及出行的配套在线服务将会带来更多潜在的商业机会。

来源:搜狐旅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