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各地加大钢铁行业整治力度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各地加大钢铁行业整治力度 节能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钢铁行业专项检查是2009年环保专项行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各地在环保专项行动中,从钢铁企业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及国家产业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入手,积极贯彻国家《钢铁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淘汰污染物超标、超总量排放及落后产能的钢铁企业,取得积极成效。

  河北省是我国钢铁生产大省,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展了钢铁行业专项整治。近期,河北省环保厅会同唐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组成三个督导检查组对唐山市钢铁行业已淘汰关闭的76座300立方米以下高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看,未发现擅自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2009年上半年,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拆除4座300立方米高炉,淘汰170万吨落后产能,年减排二氧化硫538吨,烟粉尘4287吨。

  山西省太原市对限期淘汰的燎原钢铁公司烧结机实施挂牌督办;忻州市对未经环评审批的球团生产企业全面叫停;临汾市通过加强环境监管促使17台烧结设备安装了脱硫设施;吕梁市对生产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文鑫钢铁公司、龙鑫钢铁有限公司、恒信钢铁有限公司、北泰钢铁有限公司和地都钢铁有限公司的高炉、烧结机依法淘汰。

  江苏省常州溧阳市对采用落后工艺设备的瑞丰冶炼有限公司、溧阳市三维铸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依法责令其年底前关闭。高邮市挂牌督办兴鑫模具厂、高邮市轻工机械厂、高邮市凯鑫金属机械有限公司“小高炉”炼铁项目。徐州市责令博瑞特钢有限公司、徐州博丰钢铁有限公司、徐州成日钢铁有限公司停止生产补办环保审批手续。

  安徽省马鞍山市相继关停了马钢集团5座300立方米高炉、1台90平方米烧结机、1座8平方米竖炉,并严肃查处了一炼铁总厂违法排污行为。

  湖北省通过专项整治,关闭了16家小炼铁、小炼钢企业(生产线),淘汰落后产能41.8万吨/年。

  重庆市相关区县对6家在淘汰落后工艺范围的钢铁企业,依法报请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淘汰,查处了2家未执行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