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规划需要理性的投资理念

《职业经理人周刊》
    1. 了解自我,设定目标

  在对个人和家庭情况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将理财目标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合理配置资金。比如刚开始工作时的理财目标是购置房产、结婚生子筹备教育经费,步入中年后要保障退休生活。

  2. 认清环境,把握时机

  投资市场与宏观经济、政治环境等息息相关:经济衰退,股市萎缩,股价下跌;反之,经济复苏,股市繁荣,股价上涨。在投资前应先认清投资的环境,顺势而为。

  3. 重视价值投资

  通过对资产基本面的分析,去估计资产的内在价值,并通过对价格和内在价值的比较去发现并投资那些市场价值低于其内在价值的潜力资产,以期获得超过基准指数增长率的超额收益。

  4. 建立投资组合

  把资金分别放到储蓄、债券、基金、股票或实业及其它项目,并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变化、所处人生不同阶段和目标,进行构成和比例上的优化调整。

  5.合理规划,长期投资

  一个长期的、妥善的理财计划有助于更好地预算、累积财富,以确保财务稳健。若没有合理的规划,单凭工作收入将很难保证资产的持续增加以实现每个阶段的理财目标。
来源: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