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BISS)论坛在常州召开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在9月11日召开的中国(BIST)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论坛上提出:“虽然我国已把建筑节能减排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要求对具备利用可再生能源条件的建筑、建筑单位,选择合适的再生能源用于采暖、照明、热水供应等,但是至今光电或光热应用于建筑普遍存在屋面整体资源空间利用率低和积木式堆砌,未有充分溶入与建筑一体化。”该论坛作为第三届中国太阳能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大美国际资讯和《城市住宅》杂志联合承办,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协办。
    目前,中国太阳能与民用建筑相结合,尚属于起步阶段。相对光伏发电而言,太阳能热水器的技术和应用比较成熟。会上南京南洲新能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诵舜先生提出了将光电、光热、民用建筑融为一体的“新秦砖、新汉瓦”构想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
    徐诵舜表示:“新秦砖、新汉瓦”作为建筑物不可分割的重要构件,既满足了当代建筑物对“节能减排”各种要求,同时实现了同体同步光电、光热转换,来获取建筑物内人们对生活照明、生活热水的需求;使被动节能的建筑提升为主动集能、供能的绿色多功能建筑,给中国传统的秦砖汉瓦带来了新的变革、新的生命、新的前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主任喜文华表示,太阳能光伏屋顶计划是国家财政部和建设部推出的,太阳能光伏屋顶计划的实施是对太阳能行业的极大支持和鼓舞。但是“太阳能光伏屋顶计划”源于发达国家,也仅限于光伏领域,目前世界人口绝大多数居住在北半球,我们居住的房屋建筑的南墙面向太阳,受到阳光直射的时间最长,因此我们就在“南墙”上面来做文章,倡议推出南墙计划。南墙计划全称为“太阳能南墙采暖(降温)计划”,其概念解释是:光热应用技术与居民建筑的结合。这不仅能解决北方地区农牧民的生活取暖问题,对于南方老百姓来说也是福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南墙计划的概念是跟我国的新农村建设概念相结合在一起的! …… [阅读全文]

第1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10月底广西举办

第1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美丽的绿城——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广告节是中国最具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广告界盛会,本届广告节仍以“推进产业升级、推广创意成果、推动商务合作”为主题,并将突破传统广告节的节日属性,赋予其更 加深刻的内涵和使命,以全新的高度和内容面世,对话经济危机背景下的中国广告业。
本届广告节集长城奖、黄河奖专业比赛评比颁奖、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示、媒介·广告企业交易会、广告设备器材及新媒体技术展览会,LED、霓虹灯及景观照明展览会、国际公关用品(礼品)博览会、2009汽车品牌文化展、中国广告业书画展、新中国广告60周年展、媒体推介会、国际广告创意高峰论坛、中国汽车品牌建设与传播论坛、中国互动广告高峰论坛、中国传媒论坛、品牌代言人行为规范与社会责任论坛、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中国一级广告企业、著名国际广告公司日本电通成功案例分享会、中外优秀广告创意人交流会等多元化、极具特色的内容为一体,将推广优秀广告创意人的出色成果,推动中国广告业快速、高效、健康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广告业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长城奖等中国国际广告节传统核心奖项的基础上,本届广告节将新增以下亮点:
1、世界创意巨星云集创意论坛:戛纳广告节主席Terry Savage, One Show 董事会成员Andy Azula ,BBH主席兼全球创意总监Sir John Hegarty,Hertz Radio董事长Tony Hertz,阳狮集团亚洲区副主席兼首席创意人Calvin Soh,盛世长城墨尔本公司创意总监Rob Belgiovane等众多位国际顶级创意大师共同亮相广告节,与您分享创意的精髓。 …… [阅读全文]

中美新能源论坛热议 新能源产能过剩有喜有忧

  有专家认为,新能源产能过剩会带来竞争是好事,还有专家认为,新能源产能过剩是“大跃进”。
  9月14日,由上海市科委、GE中国研发中心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中美新能源论坛”上,针对近来新能源产业被指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与会专家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新能源产能过剩导致更有效的竞争,从而选择出更科学的技术路径、能为消费者接受的价格,特别重要的是选择出最优秀的企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明确表示,新兴产业发展有其特殊性规律,不该对此大加声讨,或者以各种手段遏制这种“产能过剩”的蔓延。
  “中国的风力发电在搞‘大跃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则“针锋相对”地认为,目前一哄而上的企业可能有一大半要被淘汰,造成巨大浪费。
  倪维斗举例说,去年我国新增风力发电机组5030台,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1200万千瓦,然而,当年的风力发电量仅为128亿千瓦时。“这意味着我国风电平均每千瓦装机容量一年只工作1000小时,电费收入才几百元,这个使用效率实在太低,连投资都收不回来,不要说人工、维护等成本。”
  据了解,在风力机组供应上,2004年之前,我国做风电整机的企业只有6家,但近年来各路资本蜂拥而入,整机厂商已达80多家,叶片生产商也有50多家。倪维斗直言许多风电机组是在“晒太阳”、当摆设,因为风电的特点决定了许多风电场地处偏远,发电并网的线路建设成本高昂,电网公司缺乏意愿去建输电网接风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桑国卫出席

    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延吉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论坛并作了关于《我国创新药物研发专项实施与进展》的主旨报告。
  桑国卫指出,60年来,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将在中长期内对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影响深远。吉林省拥有众多的医药企业和产品,医药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在医药资源、产业基础、研发能力、市场份额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举办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对吉林贯彻新医改方案和实现医药产业战略合作发展具有长远意义,各医药企业要通过论坛的经验交流,明确医改新政策下中国医药企业的发展趋势,在新阶段新形势下达成医药企业发展方向的共识。
  桑国卫说,“重大新药创制”作为国务院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中与生物技术有关的3个重大专项之一,是保障我国人民健康、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迫切需求。他希望“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能够形成国家医药创新体系,形成区域分布,使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提高医药产业的创新竞争能力和国际化水平,规范医药行业管理,深化医药行业之间的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促进社会发展服务,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拉动内需作出更大的贡献。(李凤英 高峰) …… [阅读全文]

第五届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下届将在重庆举行

     经过两天的交流讨论,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20日在上海圆满落幕。本届论坛正式成立了“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并通过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宣言。主办方同时宣布,下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在重庆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向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移交了论坛会旗。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由中国新闻社发起,世界各类华文媒体自愿组成的全球性合作组织。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海外华文媒体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有责任、有使命为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搭建对话、交流、融合的平台,为各族裔的文化融合,为所在国的文化发展,为世界的和谐而携手努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