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恰当的时候找到上司,根据上司的性格和脾气、选择其最能接受的语言表述和诚恳待人的态度进行沟通。作为上司,他感受到你的尊重和信任,不但能促进事情朝双方都满意的方向发展,对你也会更加信任,这比处处发牢骚效果要好得多。
  二对老同事:谦虚好学
  比自己先到公司工作的同事,相对来说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有机会时应该聆听他们的见解、从他们的成败得失里寻找可以借鉴的地方,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少走弯路,更会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和信任。
  尤其是那些资历比自己深,而其它专业方面又比你弱一些的同事,会更加感动,能力强的同事,也会看到自己善于进取的一面,自然也会乐于关照提携新人。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钱"途的方向的确迷惑了我们职业白领,让他们对未来失去了坚定的方向。也希望那些已经拿到"高薪"OFFER的职业白领们能够回头客观评价自己的新工作,是不是真的能够实现持续的升值。
  职场案例:
  Julia今年二十七岁。三年前,Julia在新西兰拿到金融硕士回到上海。回国后她进入一家知名投资公司工作。刚进公司的时候,Julia主要是做一些协助工作。仅用了两年时间,Julia的能力和职业素质得到了认可,被提升为项目主管。Julia在主管位子上的工作表现仍然非常出色,接连为公司拿下了几个大的合作项目,公司也对Julia的优秀赞不绝口。并且在这个阶段中,Julia考下了CFA(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 …… [阅读全文]

打造执著追求的职业心态

  我们强调职业人士的执著心态,更多的含义在于强调一种专注和投入的精神,强调一种对自己职业理想、人生信念的坚持,强调一种成就大事业所必须的非凡意志力的砺炼。
  执著是非凡意志力的外在表现。对于每一个要克服的障碍,都离不开意志力。面对着所执行的每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所依靠的是内心的力量和百折不回的勇气。
  1.企图心是执著的前提
  美国西部的一个小乡村,一位家境清贫的少年在15岁那年,写下了他气势不凡的《一生的志愿》:“要到尼罗河、亚马逊河和刚果河探险;要登上珠穆朗玛峰、乞力马扎罗山和麦金利峰;驾驭大象、骆驼、鸵鸟和野马;探访马可·波罗和亚力山大一世走过的道路,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样的电影;驾驶飞行器起飞降落;读完莎士比亚、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著作;谱一部乐曲;写一本书;拥有一项发明专利;给非常的孩子筹集100万美元捐款……”
  他洋洋洒洒地一口气列举了127项人生的宏伟志愿。不要说实现它们,就是看一看,就足够让人望而生畏了。
  少年的心却被他那庞大的《一生的志愿》鼓荡得风帆劲起,他的全部心思都已被那《一生的志愿》紧紧地牵引着,并让他从此开始了将梦想转为现实的漫漫征程,一路风霜雪雨,硬是把一个个近乎空想的夙愿,变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现实,他也因此一次次地品味到了搏击与成功的喜悦。44年后,他终于实现了《一生的志愿》中的106个愿望……
  他就是上个世纪著名的探险家约翰·戈达德。
  当有人惊讶地追问他是凭借着怎样的力量,让他把那许多注定的“不可能”都踩在了脚下,他微笑着如此回答:“很简单,我只是让心灵先到达那个地方,随后,周身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来,就只需沿着心灵的召唤前进了。” …… [阅读全文]

30岁后职业人的发展突围之策

    都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在跨过了20多岁因全力拼搏而快速上升的飞跃期,到了三十多、四十岁的时候,本应处在一种稳步前进的状态,工作能力已经得到检验,拥有充沛的精力和赚钱的实力,可以为自己应得的报 酬同老板讨价还价,然而你却丝毫舒坦不起来,因为你有了疑惑:公司不断扩容,新人一批胜过一批,自己的薪水不但得不到提高,还有被企业抛弃的危机感。 
让人不禁想到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如何摆脱眼前的困境,让薪水和年龄同步增长,成为很多职场大龄人的当务之急。更让人棘手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个时候遇到职场绝路:感觉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坚持,没有兴趣,没有热情,没有前途,卷入职场政治的漩涡,简直是世界末日来临。在这种危机下,这种旋涡中,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抑或是“奋起一搏,绝处逢生”?要有怎样的策略,才能“柳暗花明” 呢?
让我们走进下面几个主人公的个案解读一番: 
个案一:Susan进入一家大企业做行政助理,处理办公室事务,还涉及到财务、市场、销售,各个部门都接触。由于工资待遇不错,福利也还可以,所以进入公司几年她的职位上升很慢,但还是忍了下来。可是,她逐渐发现自己越来越厌烦这种打杂性质的工作,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年龄越来越大,薪水却没有上涨的可能。她对人力资源工作很感兴趣,但苦于没有发展的机会。
在职业发展道路上犹豫不决的她,找到了职业顾问寻求帮助。专家在充分考虑以往工作经验和自身能力的情况下,为她制定了长期发展目标。此后,Susan特别注意了企业内的人事变动,发展动向,了解企业各部门招聘要求,选才标准,同时根据自己意向不断的调整职业定位,使之更符合所在企业的要求。后来,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充分准备,她向部门经理申请转职,一举成功。做到人力资源助理,她不但进入了企业的关键岗位薪水番了一番,还拓宽了职业发展空间,一举两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