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百强企业 前20名销售额2000亿元
  摘要: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统计的全国医药流通企业2008年度销售、利税总额结果已见分晓,“2008年医药流通百强企业”同时新鲜出炉。
  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统计的全国医药流通企业2008年度销售、利税总额结果已见分晓,“2008年医药流通百强企业”同时新鲜出炉。
  据了解,销售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有6家,依次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上海医药(600849)股份、九州通、南京医药(600713)、广州医药、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三大医药巨头蝉联冠军
  从2008年百强排行榜中可以看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上海医药(600849)股份、九州通三家企业蝉联冠军,成为大赢家。由此可见,在金融危机和新医改政策的冲击下,国内大公司,大集团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数据分析,中国最大的3家医药商业企业占医药市场销售的比重在逐年提升,2008年销售总额较2007年增长了170.38亿元,占同期医药商业市场销售总额比2007年提高了0.86个百分点。
  据悉,2008年前20强医药商业企业销售总额达到2025亿元,占同期全国销售总额的43%。其中,国药控股销售规模增幅达2 3 .7 1 %;北 京 医 药 增 幅 达22.07%;国药股份(600511)(国药控股子公司)增幅达24.29%;乐仁堂医药增幅达21.14%;哈药集团增幅达33.05%;云南省医药公司增幅达35.80%;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增幅达23.98%;湖北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增幅达19.64%,均高于行业发展速度。据统计,这前20名强企业的销售占全国医药商业销售额的总利润额比例达63%,平均利润率达到1.58%。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王陇德纵论“中国卫生事业挑战与战略探索”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卫生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来到省卫生厅,为厅直机关及省级医院相关人员作了一场名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挑战与战略探索”的讲座。
  王陇德从我国健康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谈起。他提到,我国公民目前的健康状况面临着健康不公平性显著、疾病模式转型带来的挑战等问题,在维护健康体制机制的过程中存在着政府投入不足等问题。他谈到了卫生部目前实施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并介绍了这一规划所涵盖的主要行动计划,其中包括母婴平安行动计划、计划免疫行动计划、公共卫生安全应急行动计划等多个方面。他向在场的听众分析了该战略规划实施后我国将有可能设立的重大专项,其中包括乙肝疫苗接种专项、加强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管理专项等。
  据了解,当天的讲座是省卫生厅岗位练兵活动讲座的内容之一,自2008年10月份以来,省卫生厅已邀请国内外专家、政府官员等开展各类讲座24场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康美药业撒开“全产业链扩张”大网
  近日,中药饮片龙头企业康美药业发布了其半年报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451.48万元,同期增长44.98%,实现营业利润25303.88万元,同期增长49.78%,实现净利润21990.28万元,增长72.61%。招商证券的一份报告认为,康美向外省市扩张打造全国性品牌、与大型连锁药店实行排他性合作向OTC终端加速扩张、整合人参上游资源打造高端滋补品牌、中药材贸易四头并进,从而确保了公司的持续高速增长。
  作为中药饮片这一细分市场的先行者,康美具有明显的优势,其全产业链的扩张模式雏形显现:上游控资源,中游打品牌,下游进零售渠道——灵活的市场策略进一步巩固了其行业龙头地位。
  资本频频运作打通产业链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7月,中药饮片工业销售产值为226.72亿元,累计增长26.65%,出口交货值为8.48亿元,累计增长2.295%。而康美药业一直是该细分市场的翘楚。
  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底,康美药业投资成立了康美成都子公司,布局西南,构建区域市场营销网络;2008年下半年全资收购北京隆盛堂中药饮片公司,成立了康美药业有限公司;2009年为打造东北最大的人参产业基地、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长白山中药材G A P基地,康美顺利完成收购重组“新开河红参”,成立了康美新开河药业有限公司。
  申银万国分析师娄圣睿分析指出,从康美药业2007年至今的财务报表可以发现,2007年、2008年和2009年预期,总营业收入分别为1294百万、1727百万和2703百万元,而其中中药饮片的营业收入为350百万、628百万和1005百万。增长幅度明显高于公司其他中药材贸易和化学药等业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