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企业营销成败谁负责?
      经常有企业老板抱怨:我们公司什么都很好,就是营销人员不负责任,没有真正好的营销带头人,否则,我的企业早就上去了,但是我换了好几任营销负责人了,业绩还是弄不上去,看来,真正的营销高手难找。也经常有担任公司的营销总监等类似职务的朋友向我抱怨:办法想尽,就是搞不上去,原以为自己比上任能力要强,没有想到还是一样的结局,这个企业的营销肯定是谁也做不好了,主要是老板与企业有问题。
    
    那么,到底谁应该为企业的营销失败负责呢?
    
    评介企业营销工作的标准有很多,很多专家有诸多成型的观点,本文,笔者想从企业赢利的角度来分析一下。赢利是企业的收入与支出的差价,支出就是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的成本,收入就是销售出去的产品(或者服务)所形成的收入。如果从这点看,我们可以将企业的营销工作理解成,尽量以低的成本,尽量高的价格、尽可能多的量向目标消费者提供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那么基于这些分析,我们可以提出做好企业营销工作所必须确定的几个点:
    
    一、尽量低的产品(或者服务)成本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长虹正式入主美菱 最高出价1.45亿
日前,业界传出长虹将收购美菱的消息,虽然双方公司对此曾三缄其口,但随着2005年11月9日四川长虹(资讯行情论坛)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的发布,事件真相正式浮出水面。
    公告称:2005年11月6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美菱电器(资讯行情论坛)股份转让协议书》正式文本。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格林柯尔将其持有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境内法人股82,852,683股(占该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0.03%)转让给四川长虹。转让价款上限为14500万元,最终转让价款待双方共同聘请的专业审计机构对美菱电器进行审计后确定。
    据了解,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证券法规的规定,除股权转让协议中规定的生效条件外,股权转让双方还需相关部门对收购报告书进一步审查,未被提出异议后方可实施。
    至此,坊间盛传已久的长虹收购美菱事件全面拉开帷幕。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长虹收购美菱的实质不在于产能的提高和及时盈利,而在于战略扩张和品牌、文化的整合。长虹收购美菱是大型企业重组中“国进民退”的一个典型个案,是当前上市公司重组特征的具体体现,是新的市场形势下,大国企的突出优势使然。
    自2004年7月赵勇新政以来,长虹就十分清晰地在三个方面谋求突破:一是在产业的终端层面上由传统的家电企业向3C(信息家电、通讯、IT)转移;二是向内容提供商和服务商靠拢;三是向产业上游的关键器件转移,进入软件、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领域。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教你如何玩转职场人际
  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老员工,想要得到上司的认可、同事的尊重,谋求理想的职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不可或缺的。轻松愉悦的人际环境,也能使自己和他人暂时忘记工作的单调和疲倦,以美好的心态面对每一日。可是不少职场中人却时常抱怨办公室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棘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真有这么难么?其实不然。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平时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一对上司:坦诚相待
  工作过程中,每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对上司所作出的某些决定也许会有看法,在心里存有相左的意见,甚至衍变为满腔牢骚。
  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到处宣泄,否则经过口耳相传,即使是事实也会变调变味,如若上司听到,势必让他生气和难堪,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况且,这种做法也暴露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所利用,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通过案例分析你的钱途
      有人很看重钱,有人说自己不看重。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站在市场的高度,一件商品的价格就是它实际价值的一种反映,在市场化的职场的每个职业人也一样,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价格。价格将会随着价值的变化规律性变化。不要说我们不看重钱,只是我们不为钱而工作罢了,但是钱能够客观反映我们的职业价值走向,让我们随时把握自己职业脉搏,真正从前途的发展指导"钱"途,达到持续增值的效果!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中心调查显示,在2004年前三个季度的来访咨询者中,因为薪资问题引发跳槽的占到八成以上,其中中层职业白领占到62%。但是经过分析之后,我们震惊地发现,希望通过跳槽实现薪资大幅提升的职业白领中,竟有70%的人职位目标锁定失误或偏差,职位价值分析结果显示,拿到高薪OFFER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缺乏新竞争力支持,陷入职业危机潜伏期。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拖鞋大王汪守章:拽紧沃尔玛 一年卖1000万双
“我只赚15%毛利率,剩下的200%让给下游”
  成达是一家比较典型的外贸公司:公司网站上的视频解说是英文的,员工的名片用的中文繁体和英文,接受采访的营销总监赵启鸿带着湖北腔的普通话中也会时不时的蹦出几个英文单词。
  泉州成达鞋业是记者在泉州采访的第三站,此前记者刚去过同在泉州的知名运动鞋公司匹克,赵启鸿很关注匹克,“匹克是泉州做得比较成熟的,在泉州,光是鞋业的国内品牌就有1000-2000个”。
  在记者进入赵启鸿办公室之前,他正在研究面前的一只男式拖鞋,办公桌的另一侧放着一只女式的休闲鞋。
  与匹克专注于运动鞋不同的是,成达做的贴牌中拖鞋占了大头。“我们的拖鞋生产量在全国排在前十,在福建排第三,占美国市场的二十分之一。”
  2008年成达拖鞋的产量是1000多万双。“拖鞋产量占总产量的60%,去年公司的整个营销额是1.2亿。”
  OEM覆盖大多国际名牌
  成达的创始人汪守章,是土生土长的泉州本地人。赵启鸿用“白手起家”形容汪守章。
  据称,汪守章二十出头出来创业,刚开始从事工程建设积累原始资本,1997年他利用积累的300万资金创立了成达鞋业。
  “刚开始进入鞋业是一个比较偶然的机会,那个时候老板手里有厂房,一个朋友建议说不如做鞋吧,现在他还常常开玩笑说当时是'误入鞋途’。”赵启鸿笑称。
  进入鞋业不久,成达就将重点放在了拖鞋的生产上。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