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在华发展坚持人才本土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没见到‘洋博士’和‘土博士’的能力有什么差别。”在AMD公司日前举办的人力资源建设恳谈会上,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巫锦昌如是说。

  AMD是一家创新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下一代面向商用、家用和游戏领域的计算和图形处理解决方案。来自台湾的巫锦昌先生已经有超过10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

  “我们注重本土人才。无论是研发还是销售、营销等方面的本土人才,都能够在AMD得到良好发展空间。”巫锦昌说。现在,本土人才的专业能力、英语沟通能力等都非常出色,这使本土员工和外方员工的沟通十分顺畅。“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他们来自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背景,他们都是公司的宝贵财富,都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

  虽然外在经济不是很景气,但是AMD的人才招聘工作还是一直在进行。其上海研发中心是公司北美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有很多的研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所以,公司一直在招募各种人才。公司每年都会参与或举办校园招聘会,“以今年我们参加的校园招聘为例,范围已经覆盖了全国17家大专院校。”

  作为人力资源专家,巫锦昌先生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多种形式与社会接触,这样可以让自己了解以后的发展方向。毕业生在应聘时,起薪可能不会很高,这毕竟是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面对竞争,毕业生一定要拥有的是接受挑战的信心和勇气。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看到你的发展潜质,给你发展的空间。他说,公司注重本土人才,对本土人才的定义可能与其他企业有所不同。在公司,只要熟悉中国环境、了解中国市场的人才,都是本土人才。同时,公司也是非常适合本土人才发展的跨国企业。

  据悉,目前,AMD大中华区员工的年龄结构比较年轻。员工的学历背景中,大学以上的占80%。有很多博士生和硕士生不断加入该团队中。但是,AMD并不强调一定要有高学历,主要看的是人才的素质和人才的发展潜力。很多本科生都在公司成长为杰出人才。本土化一直是AMD的特色,公司的外资管理人员所占的比例很低。

  巫锦昌先生说,作为跨国企业,优秀雇主的首要条件就是尊重所在国的文化。AMD在中国有一条最根本的发展战略——“芯植中国,共赢未来”。这条基本战略代表了AMD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以及致力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来源:北京晨报(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