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陈明纯先生江苏巨浪,为用户提供最先进的硬质切削车床

《职业经理人周刊》

    -----CIMT2009采访江苏巨浪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纯先生

     在北京四月的国际机床展上,江苏巨浪数控装备有限公司带来的公司最新引进德国Monforts先进技术的高科技硬质切削车床RNC600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虽然江苏巨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不是

    很长时间,但它的存在已经为中国机床行业带来了新的气息。为了进一步了解江苏巨浪的企业情况,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在CIMT2009展会现场采访了江苏巨浪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纯先生。

    Mw1950记者:请陈先生介绍一下“巨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情况。
    陈明纯:“巨浪”是在2007通过与大陆企业江苏恒力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我们的产品市场定位是在高端市场,目前提供的产品主要是大型龙门机床,包括动梁,定梁,动柱等。虽然进入大陆市场不久就遇到了经济危机,但由于我们在中国大陆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相反由于我们的产品技术的特殊性,市场需求还是不错的。

    Mw1950记者:您说的产品技术特殊性主要是指什么?
    陈明纯:这次展会我们带来的产品就是最新引进德国高科技技术的RNC600车床,专攻硬质切削,像这台车床可以切削硬度68度以下的工件,这个技术可以说目前世界上只有两家企业能做,一家在日本,另外一家就是与我们合作的这家德国企业。可以说我们的产品主要是两个特点一个是“大”,一个是“高”,高即高科技,我们进入大陆市场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用户提供别人不能提供的解决方案。

    Mw1950记者:“巨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不到两年就遇到了全球性经济危机,您怎么看这次经济危机对“巨浪”的影响?
    陈明纯:在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之前,我已经走国外路线十五年了。过去的两年一直没进入国际市场是因为在中国大陆的产品生产成本还高过中国台湾,而中国台湾生产的产品是靠数量和价格赢得国外市场的。自从爆发这次经济危机后,在台湾就很难维持之前的产品优势了。而中国大陆产品生产成本有所下降,很多国外客户就转头在中国大陆寻求新的产品渠道,这对“巨浪”来说就是一个新的发展机会。加上之前与我们保持着不错关系的国际客户,我们又重新建立起业务联系。下一步我们将在稳步发展中国大陆市场的情况下,逐步开拓国际市场,而且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与我们合作的这家德国企业产品的东南亚销售权。

    Mw1950记者:“巨浪”在为用户提供产品的同时,还会提供哪方面的服务呢?
    陈明纯:由于我们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时间还不长,所以我们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会更加注重对客户的服务,因为我认为,“做企业就是做口碑,只有做好口碑,企业才会有好的发展。”在服务方面,我们为客户提供从售前的咨询,到机床交付后的培训、保养、维修、移机、系统升级等全方位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会进一步降低产品的价格,为用户降低生产成本,我们现在只拥有这种车床55%的技术核心,我们打算在一年之内拥有所有的技术核心,这样就可以把产品的价格进一步降下来。到那时,相信我们的产品在大陆以及国外市场的竞争力会更强。

    Mw1950记者:您对“巨浪”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前景怎么看?
    陈明纯:从大环境看,虽然全球经济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但是中国大陆的经济整体表现依然良好,特别是国家出台很多振兴经济措施,为我们这些企业发展提供了肥硕的土壤,而且已经体现在我们的产品销售上了,比如今年我们80%以上的产品都销售到工程机械和轨道工程行业。其实台湾企业整体转移到大陆已经是一个明显的趋势了,我认识的很多从事机械行业的朋友都在逐步把公司重心设在大陆,像我自己在台湾的企业部门将来也就是一个营运中心,我们将在大陆建立公司的总部基地。不仅我的工作重心在大陆,生活重心也转移到大陆,我的家人现在已经在大陆定居,而且我每年呆在台湾的时间都不超过一个月。我认为,中国大陆巨大的市场潜力将给“巨浪”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对“巨浪”的未来我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mw1950.com) 作者:贾春凯,王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