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华润电力拟投百亿于新能源项目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独立发电商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周四称,届2011年将投资百亿元于新能源项目,并拟进一步分散新能源投资,研究涉足太阳能、垃圾发电及核电项目。

       华润电力已落实投资的核电项目包括与中核集团合作位于湖南桃花江的核电厂。该公司财务总监王小彬接受路透专访时透露,公司占该总投资250亿元人民币的核电项目25%权益,正等待有关当局的批准,项目的规模可达4,000兆瓦。

        此外,她还表示,“我们正研究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磋商合作的可能性。”

        由中资综合企业--华润集团控股的华润电力,为近年业务增长最迅速的中国发电企业之一。未计正在研究涉足的新能源项目,公司预期透过自建及收购,届2011年的装机容量,将由今年底的18,000兆瓦增至24,000兆瓦,增幅约33%。

        今年以来累计升近三成的华润电力,今天收升3.26%,跑赢大盘 生指数0.49%的升幅。

        除了传统的火力发电外,华润电力近年积极配合中国政府发展洁净能源的政策,投资新能源项目,当中包括位于广东汕头、山东烟台和甘肃省酒泉的风力发电项目,“除正发展的风电及水电项目外,公司正研究涉足太阳能、垃圾发电项目。”王小彬表示,公司届2011年前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于新能源项目,但此不包括正在研究的太阳能、垃圾发电及核电项目。

        王小彬说,可再生新能源项目现占公司的装机容量比重约4-5%,料数年後占比将增至一成。 

      她表示,中国政府近期推出对新能源领域的补助政策,令太阳能项目的建造成本大减,扭转公司原来对有关项目的投资前景看法,故正透过团队研究涉足该领域的可能性,至于投资项目的方式及规模,现仍言之过早。

        中国财政部稍早落实对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以加快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此是继今年三月份出台对装机容量不少于50kWp(千峰瓦,peak kilowatt)的太阳能单项工程项目提供补贴後,最新的产业扶助政策。

       另外,王小彬又称,公司还会进一步发挥垂直整合的策略,除正进行的内蒙古五间房煤矿开发计划,正研究在山西及内蒙古投资涉资数十亿元人民币计的煤矿项目。

    电力行业今年盈利能力胜去年

       王小彬指,从行业的售电数据显示,电力行业最坏的时间已过去,今年盈利能力将胜去年,“电力行业已复苏了不少,除了因为去年的基数较低外,煤价回落、及利用小时回升亦有利行业的发展”。

       投行花旗近日将华润电力未来数年的盈利预测上调,料其今年上半年净利将按年录得达87%增长,以反映去年第三季上调电价,以及煤价回落的帮助。

        事实上,今夏部分地区气温高于往年,加上经济复苏提振需求,带动今年6月份发电量同比上升5.2%,扭转自去年10月以来八个月负增长的局面。

        受煤炭价格去年高企及需求下滑影响,中国的发电企业去年录得全行业亏损。当中,中国五大电力企业之一的华能国电(0902。HK)(600011。SS)及华电国际(600027,股吧)(1071。HK)(600027。SS),去年分别亏损39.4亿元人民币及25.6亿元人民币。盈利能力较高的华润电力及大唐国电(0991。HK)(601991。SS),去年纯利亦分别大幅倒退47%及近79%,至17.2亿元港元和7.6亿元人民币。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