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文化传媒业将成投资热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创办87年、曾经是全球最畅销的月刊型杂志美国《读者文摘》也行将就木。

  美国《读者文摘》出版商读者文摘有限公司17日宣布,为进行结构重组和减轻债务负担,该公司计划在15天内为其美国业务申请破产保护。

  《读者文摘》的破产或许只是美国传媒行业日渐萧条的另一个缩影。

  自从去年12月以来,由于广告营收急剧下滑,美国已经有多家报纸出版商相继申请破产,其中包括《芝加哥论坛报》的出版商论坛报业集团(Tribune Co.)。

  根据美国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去年是美国报业有史有来广告营收最为糟糕的一年,报纸广告营收同比下降17%至378亿美元。

  不过,相较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大洋彼岸的美国传媒行业,我国的传媒行业却风生水起。

  有数据称,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新闻出版业市场潜力初现,新媒体出版增长达40%以上,投资增长36%,产值增长40%左右。

  此外,据2009年《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统计显示,2008年中国传媒产业的总产值为4220亿元,同比增长11.36%;预计2009年中国传媒产业规模将达4752亿元,同比增长12.58%。

  事实上,随着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越来越多分析人士认为,文化传媒行业将成为新一轮的投资热点。

  今年4月7日,新闻出版总署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在3到5年内,培育出六七家资产超过百亿、销售超过百亿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出版传媒企业。

  而7月22日,国务院出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务院对于该项规划提出了包括“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在内的诸多目标,但通过重组、上市,造出中国文化产业的大“航母”,才是这个《规划》的重中之重。

  而《规划》无疑将加快文化企业的上市进程,文化企业的大规模上市将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标的,并将提升传播板块在资本市场上的市值规模和投资吸引力。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齐勇峰在“亚洲传媒论坛”上表示,规划出台,一方面使文化产业真正成为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产业部门,另外一点是表明了实现文化产业超常规发展的机遇期已经来临。此外,文化传媒产业将出现投融资和上市融资的高潮,探索各具特色的文化产业,促使文化传媒产业的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曹敏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