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中国CEO年会在京隆重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国内知名管理媒体《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9中国CEO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中国式机会:后危机时代的管理变革”。中国CEO年会仍然延续“大师牌”,全球整合营销之父唐﹒舒尔茨教授在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特色的营销机会》,并与中国顶级企业家福建新华都总裁唐骏、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等共同探寻“未来中国企业的核心动力”。

在过去的18个月里 ,营销和传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企业成长的所模仿西方业务策略业已失败。中国的机会在哪里?经济虽然持续回暖,但是生产与出口数据的剪刀差依然没有改变。如何这种见底却为到底的不确定性状态?如何趁回暖之势,快速崛起?唐﹒舒尔茨教授指出:“单纯的学习西方跨国公司早已过时,盲目抄底海外不过是迅速求死。在这个非连续变革时代,中国是世界聚焦的主角,中国的企业更应该是新世界经济格局的主角。今天市场环境早已不同于西方先行者所经历的任何一个时代,因此,平等的新竞技场正在诞生,中国特色在其中占据优势,而非构成障碍。”

在本次年会上,《经理人》首次提出了“轻模式”的管理变革模式。以往相当数量的中国企业简单注重规模扩张,产业结构笨重,商业模式大而全,管理模式官僚化,创新效率低下,产品开发周期过长,人力冗员沉积,成本冗杂,组织结构庞大,营销体系迟钝。所以,在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必须抛弃这种粗放发展的“重模式”,转而实施“轻模式”的管理变革。中国企业抓住“中国式机会”,实施“轻模式”的管理变革,实现六“轻”:“轻型领导者思维”。历经辉煌的中国企业领导者,这次在危机中伤痕累累,要放下包袱,保持归零心态,轻松前进。“轻型产业结构”。中国应采取“轻奇特”产业模式,在全球分工中,发展五七个具有领先优势的新兴产业,不以中国短板“死磕”跨国公司和欧美发达国家的优势产业。“轻型商业模式”。低固定资产投入、高产出、低资源投入、高智力的轻型商业模式才有价值。“轻型管理模式”。利用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工具,剔除大企业的种种弊病,以最低管理成本,得到最高的效率。“轻型投融资模式”。创建风险小、收益稳定可期的投资模式,挖掘中小民营企业所适用的“轻型融资模式”。“轻型国际化模式”。中国企业走出去,以最小的代价,最小的风险,得到我们最想要的东西,包括品牌、技术、渠道、人才。

本次年会还分别举办“并购――整合变革”、“ 创新――协同革命”、“绿色--新政升级”、“责任――可持续的社区互动”四个分论坛,众多中国企业CEO齐聚一堂,激情互动。

“中国的机会来自于中国的企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企业的群体突破,而中国CEO群体必将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伟大贡献” 国家财政部前部长、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长项怀诚在做开幕致辞时,再次诠释了中国CEO年会的使命。

来源:经理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