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被羡慕的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多人的生活值得羡慕,有时候我们的生活就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中得过且过,而在被羡慕的人当中,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被羡慕,从而感受到了某种幸福呢? 

  如果你是一个可以随便穿裤装的女士,可能就会被苏丹的女士羡慕。她们那里有一位叫卢布娜的女士穿裤装被判“有伤风化”,本来被判处鞭刑,在舆论的压力之下,结果被判处200美元罚款。但这位女士宁可坐牢,也不去缴纳这笔钱。 

  不知道她在监狱的时候,是否会羡慕外面姐妹相对的自由,以及她们国门之外的、世界上大多数的姐妹们所享受的穿裤装的自由。 

  有些人的生活被人羡慕不在这个层面上。李开复离开谷歌重新创业,结果做的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大概相当于一个高科技产业的孵化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做这个,但李开复则完全不同,他甚至还没有做就已经成功了。兼有商业才华与个人名气、省掉了若干广告费用的同时,第一天开张就接到了7000份简历。 

  有些人的成功就是看上去会如此简单,但羡慕之余也不妨自问:在这之中,他付出的艰辛几何?前两个月让他焦头烂额的“谷歌色情门”事件,不知道谁会羡慕当时在火堆上烧烤的李开复? 

  另外一种或许会让人羡慕的生活算是存在于未来当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北京市三十五中调研时说,要让教师成为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就在这段时间,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指导政策出台,首先就是改善基层义务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同时,全国20万代课老师入选“感动中国”。 

  教师总是背负着社会最崇高的名声,但很多时候这个职业并不被羡慕。温家宝总理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希望他的愿望真的能够实现。在实现这个愿望的时候,别忘了那些拿着微薄的薪水、工作朝不保夕的代课老师们,他们可能未必想过让人羡慕的生活,可能他们最大的心愿是能够过一种有起码保障的生活,并且能在别人羡慕正职教师的时候,拿到一些补偿。 

  被羡慕的生活往往是因为位置不同而引发的。在羡慕的目光当中,每个人都在憧憬生活更加地美好。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