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上半年旅游行业电子商务化趋势明显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旅游行业网站是互联网技术在传统行业的应用之一,目前网络已成为旅游业一种至关重要的推广模式。旅游景点利用网站介绍旅游资源,旅行社通过网站发布旅游资讯和在线旅游产品销售,游客在社区交流平台上分享各自的旅游心得;更有旅游行业的垂直行业门户站点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完整、丰富、权威的综合商旅与个人出行服务。据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

  CNZZ统计,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网站在其站点数目、整体互联网用户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统计显示,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的网站数目增长了31.74%,这一速度并不弱于其它热门行业的网站成长速度。在旅游行业网站大量出现的同时,人们也越来越多地通过浏览旅游网站来了解相关的旅游信息。

  CNZZ的统计数据表明,旅游行业网站的用户主要分布于直辖市和各省的大中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尤为明显。这些城市的居民有着较强的旅游意愿,收入水平也比较高,具备精神上想出行和物质上能出行的双重条件。

  此外,随着电子商务与旅游业结合的日渐紧密,全球旅游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旅游行业网站有了在线支付功能,这使得更多的旅游站点在提供旅游信息的同时具有了直接赢利的能力,类似携程网,e龙网等旅游中介网站的收入可达数亿元人民币。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金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